日核安机构:福岛事故严重性升至第五级  

发表:2011-03-18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广播电台

日本经济产业省旗下的核能安全机构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 Safety Agency, NISA)18日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爆炸事件的严重程度,已由先前的第四级提高至第五级。不过,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在声明中并未说明相关细节。

在日本宣布调高福岛核能事故的严重等级后,福岛核能事件的严重程度,已与1979年位于美国宾州三哩岛(Three Mile Island in Pennsylvania)的核电厂核能辐射外泄事故列为同等级。

现行国际核子灾难的严重程度等级共分为七级,上述美国宾州三哩岛的核电厂核能辐射外泄事故被列为第五级;至于1986年的乌克兰车诺比灾难(Chernobyl disaster),则是最严重的第七级。

--------------------------------------------------------------------

中央社: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

日本今天决定将福岛核子事故的严重程度,由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的4级调升至5级。以下是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ternationalNuclear Events Scale,INES)小档案。

● 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1990年实施,依据严重程度分为0到7级,7级为最高级。1到3级被归类为事件(incidents),4到7级为事故(accidents)。每升高1级代表严重程度增加约10倍。

● 目前只发生过1次7级事故,为1986年的车诺比尔(Chernobyl)核电厂灾变;1次6级事故,1957年在前苏联克什特姆(Kyshtym),当时核废料槽爆炸。

以下是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的各个级别,以及分级的一般标准。

─0级:没有安全顾虑的“异常”事件

─1级:异常事件 核子设施有安全设备上的轻微问题,但依旧维持在相当高的安全范围内。

─2级:注意事件 核子设施作业地区的辐射值超过每小时50毫西弗。民众每人受到的辐射曝露量超过10毫西弗,核厂工作人员辐射曝露量超过法定年度上限。

─3级:严重事件 核子设施内出现严重污染区域,但没有致命伤害,例如辐射灼伤等。民众严重曝露在辐射中的可能性低。

─4级:无扩散风险事故 核燃料部分熔毁或受损,厂区内释出相当大量放射性物质。但除了当地食物控管外,可能无需采取其他因应对策。

─5级:具扩散风险事故 反应炉炉心严重受损,厂区内释出大量放射性物质,对更广大环境释出有限放射性物质。需要采取计画中的部分因应对策。

─6级:严重事故 大量外释放射性物质,可能需要采取计画中的因应对策。

─7级:重大事故 大规模释出有害健康与环境的放射性物质,需要采取计画中与额外对抗政策。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