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危机进程报导

发表:2011-03-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9日(京港台时间)

06:49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Graham Andrew透露,福岛核电厂的3号和4号机的乏燃料池有严重的安全问题,燃料池的水位和温度目前缺乏。

06:25 据美国EPA和能源部透露,从受损的福岛核电厂泄漏的核辐射已经穿越太平洋到达加州,在Scaramentao等地测到了微量的放射性气体氙-131,但专家表示辐射远低于危害健康程度。

06:15 供电恢复后重新启动冷却水泵的报导很多,但洛杉矶时报有个令人担忧的报导,一些工程师认为冷却水泵有可能被最初的氢爆炸损伤而无法使用。

06:04 日本东电表示,已经把外界电源线联到了核电厂并能够输送电力。

03:55 据读卖新闻的报导,千叶大学的岩濑博郎教授对岩手县陆前高田市的126人死亡原因进行了调查,发现90%死于海啸。

02:05 东电19日凌晨表示,1、4号机组的预备冷却电源系统的外部电力电缆架设工作完成。目前正在确认冷却设备的动作。

01:35 由450人组成的美国放射性专家小组将被派往日本,在核辐射的灾害管理和应对上发挥其作用。日本政府正在安排小组成员的接纳部门。

01:24 东电的19日凌晨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预备冷却水的外部电力电缆的架设已经完成,如果整体的输送电没有问题的话,有望使冷却泵开始工作。

0:16 全日空的一架货机抵达大连后,被拒绝卸货。理由是检查到核辐射超标。之后、国土交通省向中方要求出示检测结果时,中方无回答。灾后、欧美等国也对日机进行核安检,有时间延误的事出现,但目前没有像中方的处理方式。并表示,如上述是无根据的话,将提出查明事情原委的要求。

0:16 据东京消防听的消息,将于日本当地时间19日凌晨0:30开始,连夜向事故的3号机组展开喷注水的行动。

3月18日(京港台时间)

23:18 厚生省向关东、甲信越地区、山形县发出协力邀请,指示位于事故核电站的周边20~30公里内的医院的患者迁入上述地区,希望上述行政给予协力帮助。

23:03 福岛县的佐藤雄平知事向视察灾区的松本防灾大臣表示,为了避免谣传引起的损害,政府应该迅速,正确地公布灾害以及救灾情报。

22:26 国土交通省认为政府给灾民提供2万套远远不够需求。据悉,属于国家和地方经营的住宅机构“都市再生机构”分布于全日本47的都道府县,能确保提供的数量目前约1万7千套住房,但是位于震区的东北地区6县的住宅相当有限,只有878套住房。

22:14 以大阪、兵库、京都为主的关西7地区联合提案建议成立“临时远方避难所”,用于大量接受灾区住民。预计大阪、兵库各自可接纳约1万人,鸟取、德岛等可各接纳约2千人。

21:58 日本当地时间晚间的9点,宫城县发布了县内最新的灾害情况,32的市、町约21万人500人,分别在1158处避难所避难。

21:58 核电站发生一系列事故后,东电高层首次到福岛市举行记者会,向当地住民谢罪并表示,尽一切手段恢复到正常状态,并保证将与政府商谈向福岛县以及住民的赔偿事项。

21:45 东电从17日开始、连夜铺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冷却系统的外部电力的电缆。有望在19日恢复1、2号机组的冷却系统供电。也努力在当日完成3、4号机组的冷却系统的电缆接驳。

原标题 日本强震实时报导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