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反应炉接上电线 浇水冷却持续进行(图)

发表:2011-03-20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官员今天说,受损核电厂的工程师已将1条电线与反应炉之一连接,并设法使反应炉的冷却系统恢复供电。

这条电线是与福岛(Fukushima)第一核电厂的2号反应炉连接,在强烈地震和海啸发生后,经营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TEPCO)一直奋力要防止反应炉全面熔毁。

第一核电厂内有6座反应炉,这座电厂位于东京东北方大约250公里处,目前已有辐射外泄,促使日本政府下令,电厂半径20公里范围内的人员必须疏散。

日本核安机构发言人早川(Fumiaki Hayakawa)说:“电线本身已接上2号反应炉,但电力尚未恢复。”“如果不作检查就将电力打开,还是可能故障。他们现正检查电厂,如果今天在电厂没发现问题,那么电力在明天就能恢复。”身穿抗辐射装的工程师希望,一旦电力蓄满,能使重要的冷却系统连线。与此同时,他们一直透过水管和直升机对反应炉浇水,以冷却燃料棒。

原标题 启动冷却系统 日反应炉接电线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