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义工精神

发表:2011-03-20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有人称它为联合国,真的不假,虽然英语是美国使用的语言,但来自来世界各国的移民带来本土语言,对美国的适应还要相当一段时期,在这段日子里,是最困难和最艰苦的,虽然政府在各社区都雇用有社会工作者,法律上也规定有足够人口的社区,必须提供双语服务,包括政府的各级部门,警察局,医院,学校,社区等等。但每年新移民的到来,让这些双语人员显得僧多粥少了,政府雇及不到的事就由义工来完成。

义工许多来自学校的学生,家庭妇女,宗教人士,以及社会的各阶层,因为他们也曾经接受过义工的服务!比如你的家庭踏上美国时,要到教育局报名入学,教育局就有许多学生担任双语义工,帮助你填表格,面见考试老师,以及按排进入双语学校。到当地卫生所办理医疗卡时,也同样有双语义工给解答一些疑难问题,这些日常琐事是政府雇及不到的,义工对整个社会所起的贡献是肯定的。

联邦政府每日和每月都要为贫穷线上的民众发放免费食物,让贫穷线上和伤残人士,无家可归人士得以生存,社区设有食物仓库,仓库的食物均来自一些大的食品公司,大的农场或食物多余的团体捐出,例如快到期的罐头,多余的农产品,肉类,奶制品,果汁制品等等。收集食物的大量工作,都由义工来完成,他们必须每天开车把食物送至伤残人士和贫穷的老人手中,维持他们的每天生活。有些每月要送一箱食品到贫穷线上的家庭,大量的收集食物和分发食物的工作,均由自愿的义工参与。这样才能让政府的计划得到实施。

近年来,虽经济衰退,但也无损美国民众助人的意愿,09年义工人数反增160万,做义工的时间也在增加,去年共花了超过1亿个小时帮助社会,而义工总数达到6340万人之多。据监管全国服务计划的政府机构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义工自2003年以来最大的增幅,义工人数和时间都在增加,就算在失业率高企的州,都有非牟利组织举办义工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清洁附近的公园,市场和街道。

报告还显示,更多妇女的参与,是义工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在09年,共有3670万妇女参加当义工,比08年增加120万,参加义工的非裔人数也有增加。整体而言,09年美国人花在义工方面的时间共达81亿小时,平均每个义工约52小时,人们做义工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其中筹款做善事是最普遍的义工活动,然后是收集和分发食物,把午晚餐挨家挨户送到贫穷的老人家中,其它义工活动,包括提供交通或劳动力,辅导或教学,民众大多是通过宗教组织或社会及社区团体参加义工活动。

总统奥巴马自09年1月就职以来,也一直大力推动全国的义工活动,他和第一夫人米歇尔曾就这一题目发表讲话,并身体力行,鼓励民众贡献时间,为他们所在的社区提供光靠政府不可以获得的帮助。

义工近年来在中国逐渐出现,但与美国义工在规模与体制上有着很大差距。熟悉中国与美国的华人朋友,你们觉得,就义工而言,美国的义工精神给国人有着什么样的启示呢?

来源:易八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