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危机获控制 IAEA警告依然严重(图)

发表:2011-03-2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防卫省20日晚间表示,福岛第1核电厂1至6号机的表面温度,全都处于“令人安心”数值。
(图为自卫队投入救灾,中央社档案照片)

日本当局希望福岛第一核电厂修复的电源,能够协助化解这场全球25年来最严重的核子危机。

11日爆发的规模9.0强震让身为世界第3大经济体的日本,损失预估高达2500亿美元,日本东北地区陷入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黑暗时期。

目前福岛核电厂有300名人员24小时轮班,用海水灌浇反应炉燃料棒,避免温度上升、释出辐射。更长远的解决方法是恢复各个反应炉的水泵电源,进行冷却。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今天说,福岛核电厂过去24小时已出现“正面发展”;但同时警告核子危机依然严重。

IAEA高阶官员安德鲁(Graham Andrew)说:“福岛第一核电厂过去24小时有一些正面发展,不过,整体情况还是非常严重。”

日本防卫省昨天晚间说,陆上自卫队直升机的测量结果显示,福岛第1核电厂1至6号机的表面温度,全都处于“令人安心”的数值。

防卫省公布数据显示,3号机的反应炉围阻体的表面温度为摄氏128度,用过核燃料贮存池为62度。其余5个机组的表面温度则介于24至58度之间。

防卫大臣北泽俊美(Toshimi Kitazawa)表示,“全都是能令人安心的数值”。

官员表示,核电厂人员已经重新架设1号机、2号机、5号机和6号机电源线,计画尽速开始测试。但若无法重新启动水泵,就必须考虑到用砂石和混凝土掩埋核电厂的极端作法,相当耗时。

但即使状况获得控制,牛奶、蔬菜和自来水遭辐射污染的消息陆续传出,即便日本当局宣称污染程度不危险,仍已引发恐慌。

日本政府表示,菠菜和牛奶中发现的辐射剂量非常微小,并不会危及健康。当局目前已经禁止福岛县的生乳和邻近区域的波菜出售,表示可能将于今天稍晚公布进一步食品限制。

厚生劳动省表示,核电厂西北方30公里饭馆村的辐射碘剂量,经查是正常值的3倍,该部会已劝告当地民众不要饮用自来水。

厚生劳动省说,尽管如此,此辐射量仍低于照X光的剂量,不会对人体构成危害。

IAEA今天则表示,日本核灾事件泄出的辐射量,并未污染到日本以外地区所生产的食物。

强震爆发后迈入第11天,根据警察厅数据,截至今天上午9时,死亡人数达到8649人,失踪者1万2877人,合计2万1526人,近35万人仍栖身避难所。

但警方也表示,由于许多罹难者身分尚未确认,因此死亡和失踪者很可能有部分名单重叠。美联社报导,日本警方估计死亡数可能会超过1万8000人。

但伤亡数持续攀升同时,也有奇迹式获救的消息传出,令人振奋。

重灾区宫城县石卷市警方,昨天救出1对受困10天的祖孙。16岁的孙子阿部任说,他和80岁阿嬷阿部寿美卡在建物夹缝中,靠着冰箱内的食物维生。

石卷市距离宫城县仙台市约50公里,17日最低气温零下2.7度,18日气温零下4.1度。在这么严寒的低温中祖孙2人还能幸存,堪称奇迹。

原标题 日强震 制“辐”行动出现转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