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食用品长年坑害百姓 取消高干特供方可治顽症(组图)

发表:2011-03-22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3.15后连续披露有毒有害食用品,包括“瘦肉精”生猪,以及有毒餐巾纸等,引起关注,有分析认为,央视揭露的只是冰山一角,要解决长期存在问题的一个办法是取消高干特供,迫使他们根治顽症。

继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揭露双汇子公司采购含“瘦肉精”生猪后,《经济半小时》栏目周日又披露了河北小作坊废品制“毒餐巾纸”事件,报道说,河北省部分造纸企业以废纸,旧书,药品盒,部分甚至带有粪便之类的赃物作为原料,制成纸浆,经由烧碱和荧光增白剂漂白后,制成劣质餐巾纸销往饭店,专家表示,毒餐巾纸可能携带大量真菌,大肠杆菌以及肝炎病毒,会导致肠炎,伤寒,痢疾,肝病等,同时用于漂白纸浆的荧光剂是潜在的致癌物质之一,若被人体吸收,会加重肝脏负担,阻碍伤口愈合,引起细胞产生变异。

毒餐巾纸问题如何解决目前不得而知,而大陆媒体周二报道说 “瘦肉精”生猪问题曝光后,河南有关领导近日还责怪记者为何要曝光,遗憾没有私下解决,暴露大陆的领导官员心态,也说明了食品监督部门及记者处于怎样的的尴尬境地。

这些只是大陆有毒食品及物品中的冰山一角,而且长期肆虐已是众所周知,但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媒体也只是在3.15曝光一下,民众对此无可奈何。

河北关心公众事务的李女士周二对本台表示:我们没有办法,从食品到日用品这么多年都是防不胜防,因为没有知情权,也没有办法来预防,他现在曝光了,肯定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我们除了非常被动的来接受这些,可以说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来预防。我们一旦知道某一件商品含有对人体伤害特别大的物质,我们肯定不会选择这样的,但是选择其他的明确知道所谓安全的,其实从心里边来讲也是不放心的。

而这个关系到民众生命安全的问题为何迟迟得不到解决,屡禁不止呢?有关监察部门在做什么,中央高层在做什么?

深圳独立意见人士朱健国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把食品安全放在自己的心上,因为不影响他的安全,这些东西上不了领导干部的餐桌,事不关己,已经好多年了,大家一直要求国务院,中央停止自己的特供渠道,不停止特供渠道老百姓食品安全是永远不会有保障的,你有自己的特供渠道还有多大的积极性去管理好食品安全呢?

李女士也说,在利益面前食品安全问题会屡禁不止。她说:在执法的过程中牵扯到很多利益,严格执法的过程中应该更多的是那种良知,把利益抛开,但是我觉得非常难。

而在北京两会及3.15消费者权益日后,央视连续披露食品,物品安全问题,朱健国认为,央视在两会之后,3.15这样一个平台揭露大量的食品安全,实际上抨击两会又是一个空谈的两会,所以我觉得,央视表示了一种民众包括喉舌都对两会空谈误国坑民的强烈不满,通过食品安全的曝光,实际是曝光了这个体制整体腐烂,如果不从根本上重建,基本上是没希望的。

食品安全问题不断亮起红灯,不仅动摇民众对政府的信任,也令民怨累积,造成社会不安定因素,香港《经济日报》认为,央视近期积极曝光劣质食品及餐具,当局对问题企业严惩不贷,颇有回应民间诉求,为民怨降温的意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