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食用品長年坑害百姓 取消高幹特供方可治頑症(組圖)

發表:2011-03-22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3.15後連續披露有毒有害食用品,包括「瘦肉精」生豬,以及有毒餐巾紙等,引起關注,有分析認為,央視揭露的只是冰山一角,要解決長期存在問題的一個辦法是取消高幹特供,迫使他們根治頑症。

繼中央電視臺《每週質量報告》揭露雙匯子公司採購含「瘦肉精」生豬後,《經濟半小時》欄目週日又披露了河北小作坊廢品制「毒餐巾紙」事件,報導說,河北省部分造紙企業以廢紙,舊書,藥品盒,部分甚至帶有糞便之類的贓物作為原料,製成紙漿,經由燒鹼和熒光增白劑漂白後,製成劣質餐巾紙銷往飯店,專家表示,毒餐巾紙可能攜帶大量真菌,大腸桿菌以及肝炎病毒,會導致腸炎,傷寒,痢疾,肝病等,同時用於漂白紙漿的熒光劑是潛在的致癌物質之一,若被人體吸收,會加重肝臟負擔,阻礙傷口癒合,引起細胞產生變異。

毒餐巾紙問題如何解決目前不得而知,而大陸媒體週二報導說 「瘦肉精」生豬問題曝光後,河南有關領導近日還責怪記者為何要曝光,遺憾沒有私下解決,暴露大陸的領導官員心態,也說明瞭食品監督部門及記者處於怎樣的的尷尬境地。

這些只是大陸有毒食品及物品中的冰山一角,而且長期肆虐已是眾所周知,但是有關部門監管不力,媒體也只是在3.15曝光一下,民眾對此無可奈何。

河北關心公眾事務的李女士週二對本臺表示:我們沒有辦法,從食品到日用品這麼多年都是防不勝防,因為沒有知情權,也沒有辦法來預防,他現在曝光了,肯定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我們除了非常被動的來接受這些,可以說沒有特別好的辦法來預防。我們一旦知道某一件商品含有對人體傷害特別大的物質,我們肯定不會選擇這樣的,但是選擇其他的明確知道所謂安全的,其實從心裏邊來講也是不放心的。

而這個關係到民眾生命安全的問題為何遲遲得不到解決,屢禁不止呢?有關監察部門在做什麼,中央高層在做什麼?

深圳獨立意見人士朱健國表示:他們從來沒有把食品安全放在自己的心上,因為不影響他的安全,這些東西上不了領導幹部的餐桌,事不關己,已經好多年了,大家一直要求國務院,中央停止自己的特供渠道,不停止特供渠道老百姓食品安全是永遠不會有保障的,你有自己的特供渠道還有多大的積極性去管理好食品安全呢?

李女士也說,在利益面前食品安全問題會屢禁不止。她說:在執法的過程中牽扯到很多利益,嚴格執法的過程中應該更多的是那種良知,把利益拋開,但是我覺得非常難。

而在北京兩會及3.15消費者權益日後,央視連續披露食品,物品安全問題,朱健國認為,央視在兩會之後,3.15這樣一個平臺揭露大量的食品安全,實際上抨擊兩會又是一個空談的兩會,所以我覺得,央視表示了一種民眾包括喉舌都對兩會空談誤國坑民的強烈不滿,通過食品安全的曝光,實際是曝光了這個體制整體腐爛,如果不從根本上重建,基本上是沒希望的。

食品安全問題不斷亮起紅燈,不僅動搖民眾對政府的信任,也令民怨累積,造成社會不安定因素,香港《經濟日報》認為,央視近期積極曝光劣質食品及餐具,當局對問題企業嚴懲不貸,頗有回應民間訴求,為民怨降溫的意味。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