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核电厂救灾员系说从头:我们不是英雄  

发表:2011-03-23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日新闻》日前采访一名在东京电力公司的外包工程公司上班,核灾后留在核电厂机组内工作的卅多岁男子。他冷静地表示,海外媒体可能认为留在核电厂的人,一定是一直暴露在辐射线下工作的英雄,但实际上救核灾仍需依法管理,救灾人员只能轮流到现场工作,“我想我们并不是什么英雄。”

他还说,进核电厂救灾当然会感到不安,因为要在高辐射的环境下工作,核子炉现场会变成怎样也不清楚,也许辐射量还会升高,还会再爆炸也说不定。当然被指派时可以拒绝,家人也要他不要去,不过,实在很难判断。

《每日》指出,在核电厂救灾的除了东电之外,还有其子公司东电工业、核子炉制造厂东芝、日立,以及鹿岛、关电工等相关公司。光是协助恢复核子炉机组供电的,就有四家送电公司,五家变电公司,三家配电公司的人员。

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厂约有八百名工作人员,十五日在四号机组爆炸后,减少到五十人,但之后又增加到三百至五百人。十八日借美军的高压喷水车朝三号机喷水的则是东电工业的两名员工。

东电指出,恢复供电的工作主要是由七十名技术人员负责,为了防止他们长时间暴露在高浓度的辐射线下,必须廿人左右轮番上阵,身上穿戴着约廿公斤左右的防护衣和配备,戴上防护口罩和橡皮手套,靠手电筒或投射灯工作,不只辛苦还相当花时间。

日本○七年发生中越外海地震,当时柏崎刈羽核电厂的事务本馆也受灾。为记取教训,福岛第一核电厂于去年七月在境内建盖一栋总面积约三千七百平方公尺,能承受震度七的二层楼防震建筑,设有防灾用的紧急对策室,紧急对策室在这次的地震中,成为救灾工作人员保命的重要建筑物。

一至四号机组的中央控制室里的辐射量过高,工作人员无法在里面作业,因此平时都待在紧急对策室,再定期轮流到控制室监视、操作。执勤时需穿着防护衣前往现场,工作结束后进入紧急对策室时,必须将防护衣脱掉丢弃,因此必须准备大量的防护衣。

千叶市放射线医学总合研究所廿二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检查三百卅八名支援核电厂喷水工作的自卫队、东电员工,以及核电厂附近居民发现,全员遭辐射污染的程度轻微,没有人需接受治疗。此外,在三号机组发生氢爆时受伤的卅岁自卫队员除了外伤治疗外,无需接受辐射污染治疗,目前已经出院返家。

原标题 核电厂救灾员:我们不是英雄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