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把玩出的杂耍闹剧

作者:赵静芝 发表:2011-03-27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这些年又找到了一个给自己涂脂抹粉的新招法,那就是撤侨。本来撤侨对任何一个负责任国家来说,是件极其寻常的事情,但经中共当局一把玩,就变成千方百计进行“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的杂耍闹剧。

从 2006年东帝汶、所罗门撤侨至今,中共已组织了大大小小数十起撤侨行动,从今年1月份至今,更是连续3个月分别从埃及、利比亚和日本撤侨,行动之频密,规模之宏大,动作之快捷,据说都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动用军机和军舰实施从利比亚撤侨,更让人觉得中共撤侨不仅仅撤出了甜头、撤出了瘾头,一不小心,“撤”过了头,搞得别人云里雾里,惊异莫名。

北京方面决定派遣原来在索马里海岸外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徐州号护卫舰赶赴利比亚,明眼人都看得出,一艘护卫舰要担纲上万人的保卫之责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徐州号表面上的任务是保护撤侨行动,实际上是向全世界彰显其海军全球行动能力不断加强的最新迹象。正如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问题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Andrew Erickson)所言:“这一最新举措是中国在世界各地不断增强的实力、存在和影响力的一部份。拥有全球利益的中国不能永远搭便车,它需要在关键地区和形势中展示自己的存在,以便行使自己的话语权。”

撤侨把“野心”一块撤了出来。在这种场合,那些利比亚的“侨”民成了中共体现全球影响力的一个“托儿”。

后来,我越琢磨越不是滋味。从利比亚到底撤的哪门子“侨”?利比亚当属人类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有哪个人脑筋搭错了,会移民到那个旮旯接受卡扎菲这个疯子的蹂躏?利比亚哪里来的这么多“侨”民?那30000多人刨去被人蛇搞去做苦力的、受骗上当沦落风尘的,可能全部是大陆国企的打工仔,撤的都是“工”,根本没几个“侨”。

中共做事情喜欢往大里说,往邪乎的路上引,乍一看,30000多侨民大撤退,真是世纪大手笔,中共吹起来更是一套又一套,排比句铺天盖地,什么知难而进、方式创新、立体高效。什么“既体现了中国对其在海外人员保护能力的提升,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增强以及应急机制的日益完善,更体现了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以及中国政府人文外交新政在不断深化。”再加上军舰护航,“海陆空”并用与“高效率”,堪称国际“撤侨史”上的壮举。经过这番折腾,中共终于将其“国家实力”极其夸张地向世人作了无遗的展现。

其实,如此大投入,赚的就是吆喝。

然而,有两点必须说明。其一,世界大多数国家通行的办法是,凡遇到危急时刻,要尽可能依靠在当地的资源,让侨民尽速离开危险地区,这样可让有限的外交资源得到有效的运用。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搞大规模撤侨。其次,在依靠大使馆帮助撤离前,侨民更多的是依靠当地人的保护,或者是利用与之建立友好关系的当地人的主动协助,这样比较快捷。这些人脉都需要平时积累。第三:保护侨民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国家投资的损失。这次大陆中资企业在利比亚损失合计超过了15亿元人民币,包括设备、材料、工程先期投入、个人物品等等,如果考虑到合同金额的损失,估计数字还要大很多。这就是大陆对外合作项目的尴尬之处:有钱到海外投资,但是无力保护这些投资。

如今,大量国家的损失,都被“撤侨”的五色油彩覆盖着。

如果严格按照GDP人均指标以及联合国规定每人每天消费2美元的标准,中国人的富裕程度在全世界排在120位之后,这样一个事实上非常贫困的国家,却整天一副“超级大国“的派头,原来穷国是可以这样搞山寨“富有”的。明明是全世界最不把人命和人权当回事的国家,却如此高调地进行“人文关怀”,原来民主恶棍是可以如此“植皮、换肤”、乔装打扮的。

装“人文”、装富人也就算了,你还要装得比美国更像一个“大国”,这就是自不量力了。

3 月15日,在日本大地震之后,中国在全世界第一个宣布从日本撤侨。搞得美国、加拿大很被动。其实,西方国家暂缓撤侨是非常睿智之举。一方面,日本的机场都按时起降,除了灾区通往一些地区的交通有些障碍,所有人要想离开日本没有什么困难。其次,日本没有出现如利比亚那般的武装动乱阻扰人们离境。第三,受灾国大难当头,从情感方面考量,高调撤侨会引起居住国老百姓的反感。

但中共显然顾不上这些,完全玩过了头。动用所有媒体大肆宣传撤侨,结果把不少侨民拉到了机场。因为没有足够的返回中国的飞机,不少“回乡大军”在机场呆了两天都无法搭上飞机,一不小心把中国人的坏毛病全表露出来,互相推挤插队、彼此埋怨争吵,搞得即便死伤惨重尚且保持良好仪容的日本人都纳闷,究竟是日本地震还是日本的唐人街地震?后来,中国抢购食盐、榨菜、酱油的消息传来,不少人再次满腹狐疑,震中究竟在哪个国家?

当撤侨变成了一场“亲民秀”,善良的人民要做的就是时刻做好“反洗脑”的准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