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容器或受损 意味着核电站五道安全屏障全坏 (组图)

发表:2011-03-30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官方首次提到,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的反应堆压力容器受损,有可能释放出大量放射性物质。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核能安全委员会29日表示,2号机组出现放射性活度严重超标的积水问题,这很可能是反应堆压力容器受损所致。日本核能安全委员会表示:“压力容器的内部温度高,但是压力升不上来,这意味着反应堆压力容器的某个部位可能破损。”压力容器是厚度为16公分的铁质容器,是密闭燃料棒的设备。


▲29日,在日本福岛县某避难所一名戴口罩的男孩注视着正在接受核辐射检测的父亲。/图=美联社、韩联社

目前,2号机组涡轮机房地下积水的表面辐射量每小时达到1000毫西弗。14日因冷却水不足,2号机组的反应堆燃料棒曾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15日又在压力控制室附近发生爆炸。其间,日本政府一直主张反应堆内部连接管道可能破损,而不是压力容器破损。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检测出毒性很强的放射性核素钚后,日本NHK电视台等日本媒体29日报道“情况非常危急”。日本核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当天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压力容器破损意味着为防止放射性物质外泄而设置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五道保护屏障全部破损。”五道安全屏障指的是,燃料棒、外皮、压力容器、安全壳及外墙。

 
▲日本首相菅直人29日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图为,菅直人在国会议员提问时,一直紧闭双眼沉思。他在回答参议员有关核电站的提问时表示:“核电站目前的状况依然难以预测,政府将提高警戒予以应对。”/图=彭博社、韩联社

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开始承认情况危急。尽管表示目前的辐射量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显然紧张万分。因为对外发布的是一周前检测的数据,如果再进行检测,这一数据可能还会增加。

钚238的半衰期为88年,钚239的半衰期则长达2.4万年。如果人体内积累,可引发肺癌。京都大学原子炉实验所的副教授小出裕章表示:“检测出钚元素,证明堆芯情况十分严重。”东京工业大学教授泽田哲生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钚是反应堆内核裂变而生成。钚泄漏是堆芯破损的证据。”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