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现多具辐射尸 辐射扩散至周边国家

发表:2011-03-31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就环境辐射监测情况在三月二十九日表示,继黑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之后,环保部门又在山东省、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山西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监测点气溶胶取样中检测到了极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浓度均在10-4贝克/立方米量级及以下;此外,在安徽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监测点气溶胶取样中还检测到了极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铯-137和铯-134,其浓度均在10-5贝克/立方米量级及以下。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各地检测出的人工放射性核素所带来的附加辐射剂量极其微弱,小于岩石、土壤、建筑物、食物、太阳等自然辐射源形成的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仅相当于一人乘坐两千公里飞机所受辐射剂量的千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正常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会对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另据报道,美国的至少十五个州、冰岛、芬兰、法国、瑞典、瑞士、俄罗斯、韩国、菲律宾、越南等国都宣布检测到了日本福岛核事故释放出来的人工放射性核素,但数量都极其微小,由此给公众带来的附加辐射剂量很低,辐射剂量值最高的韩国也只有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几千分之一,远远低于对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伤害的水平。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30日报道,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福岛核电站附近海域放射性碘超标3355倍。日本警察厅也证实,截至29日21时,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11168人死亡、16407人失踪。警方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10公里范围内发现多具遇难者遗体,但由于遗体遭受严重核污染而难以处理。首相菅直人说,目前正面临着日本历史上最大的危机。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9日说,尚未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至3号机组建筑外侧竖井内含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积水泄漏到海水中,该机构已指示东京电力公司对此继续进行调查。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召开记者会说,对于如何清除这些积水,目前尚未拿出具体方案。1号机组外侧竖井内水位很高,相关部门准备通过堆积沙袋等方法,防止积水流出。2号和3号机组外侧竖井内的水位目前比较稳定,相关的清除积水方案正在研究中。

来源:澳洲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