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营养 醉香排骨(图)

发表:2011-04-0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色怎样吃出这道菜的特点这道菜采用的是热炸和凉醉的方法,需要趁热才能吃出它的特点。炸好的排骨蘸在料汁里,吱吱冒着热气,吸入的酸甜料汁去了油腻,也涮去了部分油分。


 

用料 肋排 400g
土豆 2个
香葱 5g
大蒜 1头
酱油 1汤匙(15ml)
生抽 1汤匙(15ml)
绵白糖 2茶匙 (10ml)
米醋 3汤匙 (45ml)
盐 1茶匙 (5g)

做法将肋排洗净切成块,放入一只碗中,用酱油腌10分钟,再洒入干淀粉,将其抓匀。土豆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

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六成热,逐一放入排骨,改成中小火炸,这样可以把肉从里到外炸熟,外表也不会过度焦黄。将炸好的排骨捞出装盘。将切块的土豆放入锅中继续炸,炸至外焦里熟,捞出,与排骨装在一个盘子里,并把它们混合起来。

取一只碗调料汁。将大蒜切碎,放入碗中,倒入米醋、生抽、绵白糖、盐调匀,这道菜的调味要偏酸甜一些,可以去油炸食物的油腻感。把调味汁倒入炸好的排骨和土豆上面,拌一拌,酒上香葱碎就可以吃了。料汁也可以不倒入排骨里,吃时蘸着料汁即可。

小贴士排骨选用肋排,把排骨切成小块备用。糖醋是这道菜的调味重点。用干淀粉将切成小块的肋排抓匀。并抖掉多余的干淀粉,准备油炸。这道菜的重点在于调味汁,调味汁的重点就是要调出比例适中的酸甜口味。

来源:贝太厨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