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 屡现胶着的利比亚(图)

发表:2011-04-0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政府军与政府军在布雷加外围展开激战,这是反政府军在躲避炸弹。路透社

法广:卡扎菲向多国派遣特使似乎寻求出路

希腊外长说,利比亚当局向希腊、土耳其、马耳他等国派遣特使等迹象显示,卡扎菲似乎在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的办法。不过,纽约时报报道说,利比亚反对派不接受让卡扎菲的一个儿子来领导利比亚转型。与此同时,美国今天决定延长一度因恶劣天气而放缓的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行动。

意大利今天正式承认反对派组成的利比亚国家转型委员会是唯一一个合法的与之对话的机构。意大利还认为,卡扎菲政权提出的走出危机的办法并不可信。

另一方面,利比亚的战事仍在继续,石油重镇布雷加的战况尤为激烈。布雷加距离的黎波里800公里左右。同时,联军方面的空袭行动也继续。

另据纽约时报披露:至少有两个卡扎菲的儿子提出向民主立宪制过渡的建议。卡扎菲将放弃权力,让国家在其子塞义夫的领导下转型。不过,报导引述一名外交官表示,卡扎菲本人以及打算推翻他的反抗军双方,似乎没有一方准备接受这一方案。

----------------------------------------------------------------------

德国之声:利比亚政府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2011年4月3日,利比亚副外长与希腊总理会晤商讨解决利比亚危机

在利比亚的权力之争中,利比亚政府做出了解决冲突的新尝试。而这一尝试有望和平解决利比亚问题。利比亚副外长卡扎菲的一个儿子提出的解决冲突危机的建议中,包含让卡扎菲放弃权力的内容。

利比亚战乱持续,卡扎菲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欢呼声中,一艘特殊的轮船驶入班加西港(Benghazi),受到利比亚反对派的欢迎。这艘悬挂着土耳其国旗的船只将接运反对派战斗中的伤者到土耳其接受救治。虽然利比亚反对派得到了这样的支持,但利比亚的战事仍在继续。反对派声称,在东部的布雷加(Brega)镇,他们已将政府军逼退到了城镇的边缘地带。但在西部城市米苏拉塔(Misrata) ,战况仍然十分激烈,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尽管存在希望,反对派却无法取得进展。

在此其间,利比亚战乱仍在持续。近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一名亲信前往希腊,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进行了会谈,他此行还将访问土耳其和马耳他。卡扎菲的这位特使在雅典承诺,利比亚政府已开始寻求利用外交途径解决危机。对此,希腊外长德鲁察斯(Dimitris Droutsas)表示:"我们已经再一次强调,利比亚必须尊重联合国决议。冲突双方必须立即停火,尤其是全面停止对利比亚平民的一切袭击。目前利比亚政府方面似乎希望解决冲突。"

但此前卡扎菲已经多次宣布停火,却并未信守承诺。因此,反对派的重伤者对于可以暂时离开利比亚感到十分高兴。因为目前没有人知道,战争是不是真的会很快结束。

来源:法广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