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坟贵死人 当完房奴当坟奴

发表:2011-04-06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丧葬费用高和墓地20年使用期争议后,大陆网站踢爆“10大天价墓”再度引发议论,使大陆今年清明节愈发不平静。对于天价墓,有人大叹当完“房奴”,还要作“坟奴”。

新浪网上出现的大陆“10大天价墓”,排名第1的是福建厦门安乐永久墓园,售价人民币800万元(新台币3600万元),围墙上刻有麒麟、古鹤和二龙戏珠等石雕,一侧还建有3公尺高的凉亭。

第2是江苏无锡太湖西洞庭山岛豪华墓,售价300万元,共有3层台阶,墓碑后方是一片环形浮雕群,花岗岩建成的石塔立在最高处。

广东深圳公共墓园西丽报恩福地,则以78平方公尺售价220万元排第3,号称“地下CBD(中心商务区)”、“人生后花园”。

重庆华夏陵园一个墓地开价188万元,被称为“重庆最牛公墓”,位居第4。

对于这个网路消息,新华社经实地调查后予以证实,并且指出墓地堪比豪宅,天价令人咋舌,

厦门安乐永久墓园负责人何庆杉坦承确有“800万元天价墓”,但以保护隐私为由不愿带领媒体前往,结果仍有媒体找到这座墓,奢华程度与网上所说相同。

至于深圳的“报恩福地”,号称“园林式墓园”,已开发过半,销售人员报价最低每平方公尺超过4万元,高的则超过20万元,远比深圳平均房价高。

对此,不少大陆网友纷纷表示感慨“死也有贫富贵贱”。网友邵寿山说:“在中国没房住的老百姓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啊!”

报导引述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会长王宏阶指出,中国有13亿人,目前年死亡率约0.65%,近5成遗体火化,每年有近7000万平方公尺的土地成为坟地,“死人和活人争地的矛盾十分突出。”

而中国国务院对于公墓墓穴占地面积和使用年限其实都有规定。例如在江苏,单穴不超过0.7平方公尺,双穴不超过1平方公尺。可是“天价墓”却利用周边绿化景观和附属设施没有明文规定钻漏洞,买下上百平方公尺土地打造豪华墓园。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对此指出,“天价墓已经严重破坏殡葬和社会公平,而且更严重的是其背后的土地问题”,如果不加强监管,“将会导致大矛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