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挑衅 海地歌手当选总统(组图)

发表:2011-04-0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地总统当选人马德利的支持者,4日在首都太子港街头跳舞狂欢庆祝。(美联社)


海地选委会4日公布初步结果,人气歌手马德利当选海地总统。图为他3月20日投票当天在首都太子港向支持者致意。(美联社)


光头歌手赢得海地总统大选(路透社)

海地总统大选初步结果4日揭晓,海地当红艺人“甜蜜米奇”(Sweet Micky)马德利以压倒性胜利击败前第一夫人米兰达.玛尼加,笃定当选总统。

50岁的嘉年华歌手马德利(Michel Martelly)是海地名气最大的艺人之一,以穿裙子、在舞台上脱上衣、开黄腔和骂三字经抗议时政闻名。他在3月20日的第二轮投票中赢得百分之六十八选票,大胜玛尼加的百分之卅二。

马德利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他当选,但马德利未公开发表当选感言,仅在推特上感谢支持者的信任,他说:“我们将为所有海地人打拚,我们做得到。”

竞选期间,70岁的玛尼加主打抚慰海地人伤痛的母亲形象,而马德利则以反体制的叛逆之子形象胜出。没有从政经验的马德利,打起选战来却有板有眼。

他换下舞台上的裙装、内衣,换上量身订做的西装;一改油腔滑调,改说政治语言,大谈教育和农业改革。他主张人道援助的配送更精简有效,并恢复10年前解散的军队,以恢复国家的法律与秩序。

观察家说,他的改革诉求打动穷人和失业者的心,他的竞选活动也成功虏获海地青年的想像力。由于海地平均年龄仅21岁,年轻族群成为最大票源。

贫穷又多灾多难的海地在去年1月的地震中死去22万5000人,迄今仍有成千上万人住在灾民营。去年十月爆发的霍乱又夺走4600多条人命。

如今海地人只相信像马德利这样的政治圈外人能改变海地的命运。马德利从参选到当选的过程也曲折离奇。他去年十一月在第一轮投票落败后,动员支持者上街抗议选举不公。一个月后因国际观察家发现选举严重舞弊,有利于执政党候选人塞雷斯汀,重新验票才由马德利取代塞雷斯汀,与玛尼加进行决选。

选委会将在16日正式公布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浦雷华结束2任任期后,马德利将在5月接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