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奇异生物世界 五彩斑斓如天使下凡(组图)

发表:2011-04-06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零距离接触:一只麦秆虫(骷髅虾)正展示其螯和触须。它们是海生甲壳动物,体细长,多数取食小动物,也有的以有机碎屑为食。这只麦秆虫的头部极其瘦长,据此推断,很可能为雄性。(图/Barcroft)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在俄罗斯西北海岸结冰的海洋深处,没有什么绚丽的生物犒劳试图有所斩获的摄影师,但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有位摄影师却直面酷寒的环境,在结冰的海洋深处发现了很多自在游弋的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并用摄像机记录了它们的“曼妙身姿”。

海洋生物学家亚历山大·谢苗诺夫在遥远的、环境极端恶劣的白海生物站呆了两年,他敲破北极海面的冰层,从零下30°C的陆地进入到零下2°C的海底,创造出了深海生物奇妙的影像合集,用摄像机记录了这些海底生物和其生活在全球各地温暖水域中的近亲之间惊人的差异。

谢苗诺夫表示,在这些寒冷海域里生活的海洋生物与他以前见过的生物完全不同。他说:“对海洋生物学家而言,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当我第一次潜入海底时,我完全惊呆了。白海以其自身独有的生物向我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其中的一些生物令人叹为观止。”

他的作品中既有浅粉色的骷髅虾、奇异的深海小天使,也有怪怪的海蝴蝶一种靠吐网捕捉微生物的海螺。“这些生物如此明艳动人而且罕见,让我忍不住想接近它们,了解它们,获得更多与它们的生命息息相关的信息。”

谢苗诺夫说:“对很多人来说,这些生活在遥远的极地深海中的生物大多数陌生得犹如"天外来客",只有一小部分专家和海洋学家知道它们的存在并亲眼见过。对很多潜水者而言,这些位于冰层下的寒冷地方很难到达,而且有些生物非常微小以至于潜水者根本就不会注意它们,也无法用肉眼看到它们。”

这些奇异生物的栖息地白海是地球上罕见的最偏远且未被开发的处女地之一,其位于大西洋东北部,面积是丹麦的两倍。直到最近,才有潜水者开始被其晶莹透亮的海水吸引来到这里,此处海里的能见度高达40米!


须毛当桨用:这些海洋蠕虫使用茂密的须毛在海水中行进。(图/Barcroft)


深海花蝴蝶:一只正在游动的食肉性海螺。它拥有像翅膀一样的侧翼(位于右下方),这些侧翼由足进化而来,依靠持续拍打侧翼在水中前行。(图/Barcroft)


给我一个吻:这只沙蚕正展示其口器(节肢动物口两侧的器官,有摄取食物及感觉等作用)。它们是海洋环节蠕虫,藏匿于湿润的沙子和土中,并使用疣足(树枝状的侧足)来挖洞藏身。(图/Barcroft)


深海小天使:它是一种寒带浮游生物,终身飘浮在结冰的海水之下,寿命很短。(图/Barcroft)


虫儿发荧光:多毛类环虫属于环节动物中的一种,每个环都有一对肉肉的像枝干一样的附加物(疣足)来帮助其移动。(图/Barcroft)


珊瑚的近亲:水螅虫主要用触须来觅食,其是珊瑚和海葵的“亲戚”。(图/Barcroft)


刺猬索尼克:《刺猬索尼克》系列是一款极受欢迎的卡通系列,主人公索尼克作为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刺猬,从一诞生就凭借其可爱的造型和不可比拟的速度风靡全球。海中的这个刺猬是一种无壳软体的裸鳃类动物。(图/Barcroft)


蓝色妖姬:一种环节状的多毛类蠕虫正散发出令人惊叹的蓝色光芒。(图/Barcroft)


偶遇邻居:片脚类甲壳动物藏身于水螅虫聚居地的触须状觅食结构中。(图/Barcroft)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