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敢言刀刀见血,薄熙来敢吗?(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1-04-07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重庆“唱红黑打”的薄熙来。(网络图片)

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贪污16亿,在接受调查时称:“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官场都是贪官。”“凭什么专整我?真让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中国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腐败分子反腐败吗?”“像我这样级别的,谁不能供出来百十个人?这太平常了!”

罗荫国这几句话相当给力,绝对可以获得贪官“敢言奖”。

近日网上有篇文章称贪官污吏是“中共政权的中流砥柱”,原因之一在于,据报守估计,中国大陆的贪官污吏占全部官员的70%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贪官污吏,中共政权无法运作,政府立刻瘫痪。

中共领导人华国锋3年前去世后,骨灰一直暂寄北京。当局为他在原籍山西建造的陵墓投资约一亿元人民币,此消息曝光后,一方面,民众慨叹小民死后找块巴掌大地方安魂都难,领导人却可安享如此厚葬,炮轰当局做法“与华国锋生前作风不符”。另一方面,有网民模仿地方官的口吻说:“网友们,再别骂我们、恶心我们了!没工程我们这些党领导下的官员怎么捞钱呀!我们只不过挣点小钱,大头儿还得给我们的上级领导进贡,我不搞腐败,我这官当不下去呀!”看来,这一亿元经费能有几成真正用在陵墓上还不好说,保不准陵墓建成也是豆腐渣工程。

被“腐败分子”提拔起来的“腐败分子”罗荫国的勇敢言论,人们可以从中体会到他的“委屈”和不服气:每个人都贪都腐败,为什么自己被整?从这方面讲,贪官也有苦衷,贪腐是中共官场的基本素质和生存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晋级和自保的有效手段,为了保持中共政权稳定政府不瘫痪,只有兢兢业业苦心钻营贪污腐败。

在中共官场上求生存不易,大多数落马的贪官都是在政治权斗中被整肃的,在落马后大都表演一番痛心悔过放松共产主义思想改造之类的节目,像罗荫国这样实话实说的感言也确实有些“难能可贵”。

罗荫国的实话不是谁都敢说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就不敢说。近日,网络上一篇名为“律师调查:薄瓜瓜陈晓丹拥有美国绿卡”的文章被很多的网站转载。该文作者称:最近,我委托一位在曼哈顿26FederalPlaza上班的ICEAgent去查查薄瓜瓜和陈晓丹两人的移民身份。调查结果是:两人均有美国绿卡。 24岁的薄瓜瓜,爷爷为中共已故领导人薄一波,父亲为“唱红打黑”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英国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系毕业,现就读美国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陈晓丹,今年23岁,爷爷为已故中共领导人陈云,父亲为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美国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毕业,现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MBA。不久前网上曾传出两人恋爱中去西藏旅游警车开道的照片。


儿子薄瓜瓜同是大学生,拿着美国绿卡,在所谓“反华势力”和敌对分子的大本营美国享受着堕落腐朽的资产阶级生活,接受着“反动思想”的侵蚀,薄熙来却一点也不着急,却在重庆大搞“唱读讲传”革命传统经典的红色运动,号召重庆和中国的大学生和工农相结合、深入革命老区做革命红色接班人等等。这说明了什么?

这说明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唱红打黑”等所有运动,都只不过他在高层权斗失利后所采取的斗争策略和反扑,一切都是为了他个人的私利,捞取政治资本,重庆的全体民众包括大学生都是他实现政治野心的工具和棋子。

敢言贪官罗荫国一番实话,刀刀见血,薄熙来绝对不敢讲。但也不绝对,假如有一天薄熙来落到了罗荫国的境地,没准儿也会来一番实话实说、“真情”坦白。
 

来源:人民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