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犯罪”?艾未未被打压的借口再次重演

发表:2011-04-0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艾未未被拘事件今日有“出人意料”的新发展!据法广报导,昨日(6日)凌晨中国官方新华社的英文网站发布消息,指称艾未未因涉及济犯罪,正被当局调查当中。

带走第4天才公布“经济犯罪”?

艾未未事件轰动国际,美国、英国、德国及其它国家政府皆声表谴责,呼吁中国当局应重视人权,禁止超越法律方式拘捕异议人士。自3日事件发生以来,艾未未的家属一直无法得知他的情况,更不了解艾未未违反了哪些法律。直至6日凌晨,新华社才在英文网站上发布简讯,透露艾是涉及“经济犯罪”。

让人意想不到!艾未未被拘竟是因为“经济犯罪”!艾未未的母亲高瑛表示:“中国当局去年曾调查过艾未未的帐目,但当时似乎并未发现问题。”看中国记者亦前往艾未未的博克进行了解,2009年11月20日艾未未发表一则《我实在是不相信》的短文,文中提到公安部派人调查艾账户信息的消息,而艾未未当时也没遇到问题。2009年公安部调查艾未未在中国银行的帐户信息,是在艾未未关注杨佳案、关注死于汶川地震豆腐渣校舍后进行的。

艾未未的姊姊高阁则明确指出经济犯罪指控的“荒谬”,她说:“中国是一个有宪法的国家,当局应该按法律办事。”而其中还有一处蹊跷令人费解:为何艾未未被带走后第4天才公布事由?

不能报!?新华社报导随即遭到删除

据法广消息,新华社英文网站6日公布简讯后,稍后不久又立即删除。令人玩味的是,新华社今日(7日)则针对此事,由外交部发言人出面重申新华社此前发表又被删除的指控,同时警告国际社会无权就艾未未事件干涉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