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真实骇人事件电影 引发堕胎反思

发表:2011-04-08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近期将在台上映,取材泰国真实骇人社会事件的电影“鬼婴庙”,引发堕胎问题省思。

台湾媒体报导介绍:婴灵是指经由流产、堕胎或生产后七日内未曾命名而死亡的婴孩。这些死婴往往因为没有慎重的埋葬及供养,最后变成无缘灵。虽然有经过埋葬或供养,但由于无法顺利投胎来到世上,而产生恨念,并对其阳间父母或兄弟姊妹作祟或报复。

根据佛教的说法,在杀业中“堕胎”也算是一种杀生的行为。因堕胎而毁灭的小生命,其生命之灵魂是会受到巨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对母亲、父亲或即将投胎的未来家庭,产生憎恨的怨气,且大多的婴灵怨气难消,还是会一直跟在母亲的身边,等待下一次转世人间的机会。确实有许多女子在堕胎后生理及心理所受的创伤是无可弥补的,堕胎往往成为生命中一个不可抹灭的疤痕。

长期关注泰国社会问题的导演普安农,希望透过这部电影,让泰国民众省思日益严重的堕胎问题。

真实新闻报导内容:2010年11月16日,泰国警方在曼谷报德善寺查获300多具婴胎尸体,后来在19日重返现场搜查时,竟然在停尸间找到1600个以上的发臭婴胎,总计共藏放2002具婴胎尸体,相当骇人。警方指出,这些胎尸最少已经被藏了1年,显然都是非法堕胎的婴儿。泰国卫生部门官员,将每具尸体装进1个白色塑胶袋,袋子口打了结,整齐的排列在地上。恭请僧人诵经,为枉死的婴魂祈福,引领前往黄泉极乐之地。

堕胎在泰国是非法行为,除非医生认定,生下胎儿会危害母亲生命,或是女性遭到强暴后不幸怀孕,才能合法堕胎。 泰国公卫部统计显示,每年约有100万名妇女怀孕,约有6万人流产,8万人进行合法堕胎。不过没有非法堕胎的预估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