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窝案 副局家中赃物装满15车(图)

发表:2011-04-09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据国内媒体报导,沈阳市原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刘和、市公安局副局长史超、于洪区公安分局局长袁长占等因卖官腐败案先后被查处,暴露了沈阳公安系统腐败的生态链。该案引发大众思考,网民们也纷纷发帖,一探官场腐败案的根源。

副局长包庇儿子 牵出公安系统腐败案

2005年9月30日晚,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史超的儿子、市公安局干警史青山带着几人在云南丽江酒吧一条街喝酒。因与他人发生争执,用手枪击碎一餐厅天花板并砸毁3家酒吧。其间,一名游客受惊吓滚下楼梯,造成右腿骨折。当晚,史青山被当地公安机关刑拘。

得知消息后,史超与市公安局局长刘和密谋造假案,将史青山移回沈阳,其在云南的刑事犯罪不了了之。后被人举报,沈阳市纪委在2008年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刘和与史超,至此沈阳公安系统一系列的腐败案开始浮出水面。

卖官受贿副局长家中赃物装了15车 仅判15年

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史超在职期间,利用手中的权利,借提拔干部大肆收敛钱财。经法院审理查明,先后收受54名干警的贿赂,合计人民币230多万元。

在长达82页的判决书中,史超涉嫌受贿达49项。据办案人员介绍,史超被“两规”后,从他家里查出大量现金、存单、玉器。在250多平方米的高档住宅里,烟酒补品成堆,各类玉器、书画等收藏品达9000余件,办案人员用了两个月时间清理登记,之后用拉邮件的卡车运送,一天一车,一连拉了15天。


辽宁省沈阳市原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刘和

随后,沈阳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和被发现包养情妇、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经查实在领导岗位期间,受贿及非法获利500多万元。2010年4月,刘和被大连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同年3月,沈阳市中院判处史超有期徒刑15年。

另一位被查处的“问题局长”是原沈阳市于洪区公安分局局长袁长占。他利用提拔任用干部之机,收受近百名干警贿赂及礼金,高达300多万元,人称“卖官局长”。据办案人员介绍,在袁长占一案中,涉案干警99人。最后,袁长占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反腐败,亡党,不反,亡国。”

目前中国买官卖官现象愈演愈烈。据报导,2005年曝出的“建国以来最大的买官卖官案”——马德案中,涉案官员达265名,仅绥化市各部门一把手就有50多人。

对此,北京的独立异见人士周国强对海外媒体表示,中国官场的腐败由来已久,“八十年代末出现了这种腐败的苗头,天怒人怨以至最终酿成了‘六四惨案’。当一种健康的声音被镇压下去之后,人们对这个政治前途丧失信心,一干本还有政府抱负一些人转而去追求眼前的利益,而那些本来就贪的人就更加肆无忌惮,因为制约他的因素已经没有了。

“所以九十年代以后,一直到今天愈演愈烈的这种贪污腐败,是源自中国一次重大的政治震撼之后,就是共产党不爱提那个政治风波了,有那么一场血淋淋动荡之后,没有人再敢说什么,所以说这是一个必然结果。”网易上网民们的讨论也是一针见血,直指中国的制度问题是导致腐败的根源。网友总结说:“一个好的制度,能使高尚的人更加高尚,会使不高尚的人无法作恶;一个不好的制度,能使卑鄙的人更加卑鄙,迫使不卑鄙的人学着卑鄙。”更有网友犀利地评论道:“反腐败,亡党,不反,亡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