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帝王陵” 百姓“巴掌墓”(图)

发表:2011-04-09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还没有完工的中共前国家主席华国锋陵墓,引发热议。陵墓占地10万平方米,有14个足球场这么大,耗资一亿元,规模可媲美南京中山陵。反观大陆老百姓,面对飙升的墓地价格,死后只能葬在巴掌大的坟墓,还没有所有权,如此大的反差,民众发出了“不平”。

仿南京中山陵建造的华国锋山西陵墓,预计今年8月20号落成。陵墓足足占了半个山头,豪华程度可以与古代帝王陵比较。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说:“很难想像这是共和国发生的事!”

据了解,中国的《殡葬管理条例》有明文规定“严格限制公墓墓穴占地面积和使用年限”。《江苏省殡葬管理办法》也规定,单穴不超过0.7平方米,双穴不超过1平方米;而重庆市和深圳市也有规定说,埋葬骨灰或骸骨的单人墓和双人合葬墓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

邓太清(山西异议人士):“中国的权力来源于执政党,执政党掌握着一切权力,华国锋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过渡性的领袖人物,为他花钱这点来说完全是取决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需要,只要政治需要,花多少钱都可以,政治不需要就一分钱不花。”

不过,同是中共最高领导人的赵紫阳,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因为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同情学生而遭到惩处,死后骨灰也被拒绝下葬八宝山。

如今,面对飙升的墓地价格,“死不起”的老百姓就更凄惨了。根据调查,海南、广州、重庆、济南、深圳等地都涌现炒墓潮,一块两平方米的墓地动辄叫价十几二十万元人民币,比别墅还贵。

《中国日报》报导说,在北京,骨灰墓地的价格超过6万元的情况很普遍,这个价格差不多是北京居民一年可支配收入的两倍。

由于买不起墓地,很多死者不能入土,还出现了一个墓地安放5、6个骨灰盒的“蜗居”现象。民众慨叹,小民死后找块巴掌大地方安魂都难,领导人却可安享如此厚葬。

网民说:“当局规定墓地不能超过0.7平方米,为什么华国锋就能占半个山头?天安门广场有一个毛主席纪念堂已经够恶心了,山西又搞一个,中国到底是什么朝代?”

近几年,大陆地方政府时兴为原籍本地的已故中共政要造墓立碑,如农民出身的前副总理陈永贵死后,骨灰葬故乡山西昔阳大寨,当地为他在虎头山造陵墓,同样仿南京中山陵结构,沿山而建,拾级而上,汉白玉立碑,泰山石雕像。

广东梅州前两年也耗资1.27亿,在梅县雁洋镇虎形村为梅州籍的叶剑英建造纪念墓园。

程巢父(历史学家):“因为现在政府是暴发户,他们花纳税人的钱,他们是大手大脚,动不动就是耗资多少多少,他们是不在乎的,成为现在一种坏风气,他们动不动就兴建什么工程,有一个借口,他们就大手大脚的花钱。”

我们再来看看联邦德国的开国元勋康拉德.阿登纳总理。他的墓地很小,墓碑上也仅有一点传统装饰,周围还有民众的坟冢。网友说,民主国家的政治人物,生来是民众的一员,死后也置身于民众之间。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