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500GB移动硬盘的奥秘(图)

发表:2011-04-09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网友在中国买了500G硬碟,送修后发现里面只有128MB的Flash Disk。(图/jitbit blog)

有位俄国消费者在中国购买一颗500G的外接式硬盘,明明所有电影档案都能复制进去,但却只能播放5分钟,在送修后赫然发现原来里面只有一张 128MB的Flash Disk。不过,就有中国网友也表示有类似的经验,在回去与店家交涉后,对方更坦承“这些都是骗骗老外的”。

这位俄国网友在部落格上指出,先前在中国买一颗非常便宜,且容量有500GB的硬盘,回家后却发现在存入新的资料时旧的会消失,且拷贝的影片也只能看5分钟,在送去维修中心后,才得知其实记忆体只有128MB而已。

中国制的黑心硬盘

维修中心人员表示,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带这样的硬盘来修理,而且同样都是在中国购买的。事实上,不仅外国人受骗上当,先前也有大陆网友有同样的经验,其中有位昵称“lyrazhou”的网友就在网志揭开500G超大硬盘的“奥秘”,原来是“微软无意中替那些厂商默默地掩饰了一回”。

网友“lyrazhou”分析指出,厂商在记录分区资讯、硬盘容量等关键资讯的地方写入500G的超高容量数值,并采用先进的exFAT格式进行分区,如此一来用户在写入资料时,永远是覆盖某一个特定位置,由于步骤没有省略,因此系统也不会发现。

网友“lyrazhou”更表示,Windows还有读写缓存机制,所以当资料被拷贝到硬盘的同时,内容也会复制到电脑记忆体,而点击档案后,因记忆体存有资讯,此时系统为了提高效率,就不再去读取外接硬盘上的档案,而是直接读取原先记忆体的资料,一旦拔掉硬盘重新再插上后,先前“记住”的资讯都“忘记”了,电脑必须重新从硬盘上读取资料,这时候就会“原形毕露”了。

网友“lyrazhou”就嘲讽,“奥妙!奥妙啊!不得不佩服在我们这地大物博的土地上,真的就会有这么多能人,他们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绞尽脑汁、千方百计,把不可能的事情给变可能了!”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