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吁美国改善人权 网民批恶心(图)

发表:2011-04-1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月18号胡锦涛抵美;史密斯众议员举行记者会呼吁关注中国人权问题,高智晟妻子耿和请求奥巴马向胡锦涛提出被失踪的高智晟的问题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为反击美国于8日发表的人权报告再次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大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也发表“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美国人权纪录糟糕,没资格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评判。外界评论指中共批评美国人权的说法,相当滑稽荒谬。网络更一片讥讽,网民批评中共老拿内政遮人权的羞,让中国人觉得恶心。

美国罕见采用严词批评中国人权状况恶化

美国国务院4月8日发表最新人权报告,严厉批评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记录。国务院2010年人权记录报告在有关中国的一章中指出:“该国具负面性的人权记录趋势,一直都在继续下去,政府采取更多不同的步骤限制人文社会的活动,特别是针对那些参与维权和公众利益活动的个人和团体,又试图加紧收窄言论自由,管制新闻、互联网以及上网的自由。”

美国国务院这次对中共政府的批评,还罕见地出现多个激烈用词与谴责,例如“黑狱”;将犯人折磨和屈打成招;禁锢和骚扰记者、作家、异见者、上访者以及一切使用和平手法寻求公义的人民;司法制度欠缺合理程序;法院和法官听命于政治;闭门审讯;以行政手段禁锢人民;限制人民集会、宗教以及旅游的自由;对保护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未有履行保护的职责;向他国施压强迫交回人民返回中国;对非官方组织加强监控或限制其活动等。

中共发表“美国人权纪录” 遭讽刺

台湾经济日报10日报导,为反击美国于8日发表的人权报告再次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大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也发表“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责美国人权纪录十分糟糕,没资格冒充世界“人权法官”,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评判。

“人权纪录”说,美国是世界上暴力犯罪最严重的国家,公民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美国也拒绝参加一些重要的国际人权公约和履行国际义务等等。中共因此要求美国,应检点自身在人权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停止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海外评论人士张川认为,中共批评美国实际上在所有自由、民主国家的眼中,滑稽荒谬至极。中共也实在难以按捺住本性,早已彻底暴露了它的本性,镇压,绑架,监禁维权人士,如高智晟、艾未未等异己人士,中共是伪政府的非法政权,反人权、反人类。他认为应呼吁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共同推翻中共的独裁。

拿内政遮人权的羞 ?

对于当局的“不要干涉别国内政”的言论,华声论坛网友“秀才江湖”评论:“外国人说人权,你说他是多管闲事、干涉内政;中国人你又不许说,说多了会进去。请问,天下谁可以说?难道没人可以说你不成?没人可以说你,没人监督、批评的,岂不是可以为所欲为!?”

更多网友表示:“当局总拿内政遮人权的羞”、“人权绝不是一个国家的内政,因为人权问题有国际法。共党总把人权问题视为内政,这才是混淆是非。”“中国的纳税人根本没有说话的权力!各级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可以为所欲为!”

网友“晒ixi”给力的说:“流氓总是把杀人掳掠说是他的喜好,是家务事,这样的说法已经说了60十多年了。既无新意,又让中国人觉得恶心,无视普世价值,无视人权高于主权的嗜血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