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发给官员GPS手机 24小时监控行踪(图)

发表:2011-04-12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7日,督查巡察办工作人员在随机抽打电话。本组图片记者 张永波 摄

【看中国讯】据华龙网报道,主要官员8小时外的生活如何监管?酉阳的做法是,给他们每人发放一部具有GPS定位功能的3G手机,要求他们24小时开机,接受跟踪监督,购机费和通话费按相关规定由县财政统一支付。如果在跟踪中发现他们有违规违纪行为,按通报批评或责令辞职等8种办法进行重处。4月7日,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此种办法一年来,该县共有82名领导干部因各种原因被通报批评,其中20人被诫勉谈话。不少网友感叹此举浪费纳税人的钱的同时,也感叹中共治下的社会监控无孔不入。

GPS锁定干部行踪

今年4月7日,在酉阳县委县政府督查巡察办公室。一台跟踪该县党政干部行踪的电脑摆放在办公桌上,电脑界面的左侧是早被输入的被跟踪者的姓名。

工作人员张森轻轻点击县审计局局长张鹰的跟踪信号,几秒钟后系统显示对方在单位上班。张森拿起电话,拨通张鹰的手机,询问他在哪个地方。随后,张森又点击小河镇党委书记彭伟的跟踪信号,系统显示他在位于县城桃花源南路的丝厂附近。

张森介绍说,他们采取这种不定时抽取的方式,先对被跟踪者进行GPS定位,再通过电话叫他们报告行踪,如果发现他们谎报,将按相关规定进行重处。

酉阳县纪委副书记母勇表示,刚开始,不定时抽查为一个月三次,现在是一个月两次,每次抽查一半人,抽查时间不定。

监管内容:要求干部24小时开机

母勇称,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量身订做了具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机。发放的这些手机,要求使用者必须24小时开通,禁止转让手机,为防止谎报行踪,还要求他们将自己每天的出行在单位公布,自觉接受员工的监督和举报。督查巡察办还对各单位干部工作日志的公示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对公示内容不实、未按时公示的将适时予以通报批评。

他说,对拒绝接受跟踪监督或不按时报告行踪的党政干部,视情节轻重,分别通报批评、诫免谈话乃至责令辞职等8种处分。

跟踪结果:一年82人次被通报谈话

母勇说,自去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一年时间里,因各种原因被点名批评的有2个单位和82名领导干部(其中22人被诫勉谈话)。他说,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推行该举措,对因不慎将该专用手机丢失的干部,已责成他们限期赔偿。

有一次抽查,发现有三人关机,都被纪委叫去问话,其他还有人要么是手机损坏,要么是因信号问题无法接通。

经费管理:通话费主要由县财政支付

该县被监管的党政领导干部涉及39个乡镇和106个县级部门,对像为县四大班子领导(书记县长除外),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县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39人。

母勇介绍说,这些“装备”均价约3000元,人手一部,全部纳入国有资产管理。他说,一部手机按3000元计,再加上一年的通话费,共需财政支付170万元左右。

质疑:隐私遭侵犯 支持:干部应受监督

有知情者称,刚开始时绝大部份持机者对此举措并不看好,态度也不积极。他说,至今仍有人要么谎称手机无电而关机,要么谎称手机进水坏掉了,各种理由,貌似变相的抵制。“如果官员夫妻俩在睡觉的话,这可能就侵犯到了人家的隐私。”该人士称,在遭到众官员的抵制后,开启视频监控的功能后来被取消。

网友跟帖:

老百姓无数双眼睛不用。用啥gp..--搜狐社区: elec126_NEW

从来不拿纳税人的钱当回事,每个月300多的电话费,比老百姓的低保都多了,唉!!!--搜狐河南省焦作市网友

那我天天把手机丢在办公室,搞个来电转接,多好!自己到哪儿逍遥都可以!--搜狐社区: randomjun

手机植入体内吗?--搜狐山东省网友

又是一项福利 发手机--搜狐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这个社会还能呆吗?每个人都需要监督,谁来监督“监督人”呢?--搜狐社区:北京网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