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洲十品记》之水星神图

作者:不知火将行 发表:2011-04-13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水星神》图也,现世之人孰可论之?若有论必曰吴道子画法,或以西洋画法论之,总之以画论画而已,殊不知古人作此画非为画也,辅天道之神运,而献诸天上仪也,使后人得以奉天下道德之法轨,因所通圣照化。

此图之水星神,高髻宝鬟,手撰飞云之诰,意接八极之奥,阐水珍,颁阴精,援坤元之道符,协所以赞万物。旁之捧砚猕猴,必敬必诚,为神君作杂役,画者为此,其欲何为?盖自古以来六道凡识含灵莫不有尊至神之心也,岂敢略有一二沮意乎?

《芳洲十品记》之宋李嵩花蓝图

凭宝草以问璀璨,藉芳红以会葳蕤。
始承夫人之雨露,胡为烂灼而吹拂?
冷袖杂之含香,深宫藏之沁泪。
花积仙色,惊世如梦。
四大部洲,风曳娑婆。
此赤凤之所不能赋,而我小生之伤感耳。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