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同级 福岛不会是车诺比

发表:2011-04-13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核子安全机构今天说,福岛核子事故释放“相当”数量辐射,但是在所释出的数量和冲击上,仍不能与1986年车诺比(Chernobyl)灾变“相提并论”。

法国辐射防护暨核子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Radiological Protection and Nuclear Safety,IRSN)所长古梅龙(Patrick Gourmelon)说:“福岛虽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故,目前仍不是车诺比,未来也不会是。”

日本当局今天将福岛危机程度由5级上修至国际标准最严重的7级,和25年前史上最严重的车诺比灾变同级。

IRSN主管安全事务的查尔斯(Thierry Charles)指出:“福岛释出的辐射量没有改变,这仅是依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International Nuclear Events Scale)的严格标准重新评估。”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ISA)将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 Dai-Ichi)危机的事故等级调升至7,不过福岛电厂受损反应炉释放的辐射量,目前仅达车诺比事件的10%左右。

根据协助制定核能事件划分标准的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等级7的事故意味着“大量放射性物质释出,对健康与环境将造成广泛影响,必须实行有计划且长期的因应对策”。

国际原子能总署今天说,日本已持续一个月的核子紧急事故和1986年车诺比灾变“截然不同”,虽然两者在国际核子危机规模上同级。

国际原子能总署核子安全部门负责人佛罗瑞(Denis Flory)表示:“福岛和车诺比截然不同。”

他在原能总署维也纳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两者是截然不同的事故。车诺比事故所释放的辐射量和辐射值要高得多。”

美国核子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主席贾茨科(Gregory Jaczko)今天表示,日本核子危机似乎仅是“静止”,尚未稳定,因为受损的核子反应炉仍需要冷却。

贾茨科指出,日本当局继续将焦点放在确保福岛第一核电厂的反应炉和废燃料棒存放池冷却。

他在联邦参议院环境暨公共工程委员会(Environment and Public Works Committee)有关日本核子危机的听证会上表示:“他们仍将继续努力从静止过度至稳定状态,以确保最终有能力使反应炉和废燃料棒池长期冷却。”

美国核子管理委员会正在检讨这项危机,看是否有必要做任何修正,以确保美国正在营运中的104座核电厂不致发生类似事故。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说,尽管日本当局将福岛危机程度上修至国际标准最严重的7级,福岛第一核电厂禁区外的健康风险并未升高。

世卫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说:“40公里禁区外的健康风险评估没有改变。在40公里禁区外,我们不认为今天的风险比昨天高。”

他也强调,没有人留在禁区内,所采取的措施目前“似乎已足够”。

国际原子能总署官员今天说,日本在核子危机期间所提供的最新食物采样数据显示,食品的污染程度仍低于日本当局设定的标准值。

国际原子能总署核子安全部门负责人佛罗瑞在原能总署维也纳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于8个县的各种蔬果、肉类、海鲜和加工生乳全部采样的分析结果显示,碘137、铯134和铯137或者没有侦测到,或者低于日本当局设定的标准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