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 到底该给多少小费?

发表:2011-04-14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小费早已成为美国人一个根深蒂固的文化。每年,全美的食品服务行业有超过400亿美元的小费收入。对于刚来美国的新移民来说,应该给多少消费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本文为你介绍由埃米利-波斯特学院(Emily Post Institute)提供的给小费习惯的一个指南。

餐厅酒吧

侍应:适当的服务是帐单的15%,非常良好的服务是20%,差的服务不低于10%。

服务领班/队长:额外奖励服务领班。

葡萄酒管家:每支酒的15%。

调酒师:帐单的15%-20%,另外普通饮料最低50美分,含酒精饮料每瓶1美元小费。

衣帽间服务员:每件外套1美元。

代客泊车或车库服务员:2美元。

洗手间服务员:50美分至1美元。

日常生活

计程车司机:因地区而异。15%是足够的,额外1美元到2美元提拿行李服务。

送外卖人士:帐单的10% ,即10美元的帐单,至少给1美元小费。如果在恶劣天气下,给15%-20%的小费。

超市的服务员:查看公司政策是否接受小费,服务员帮忙提货物到车,可给1美元,如果有超过3袋,可给1.50美元至3美元。

理发师:15%-20%,最低1美元。其他的服务,洗发,刮胡子或修指甲,每人给1美元至2美元。

洗发服务生:2美元。

美甲师:15%。

水疗服务(如按摩):15%-20% 。如果服务是由店主提供,可不用给额外小费。

咖啡/食品零售店:有一些服务员在收银柜旁边,放有收小费的罐子,这是完全选择性的,可不给小费。

勤杂工:不用小费。

煤气服务员:不用小费。

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迈克琳(Mike Lynn)建议比萨外卖最低给小费2元,他的理由是送外卖人士可能面对很大的危险,如是在犯罪猖獗的地区,或在恶劣天气驾驶等。而且外卖比萨的服务,不另多收送货的费用。

旅游

机场Skycap服务人员:如果帮忙把行李提放在路边,每袋1美元,如果拿到行李托运柜台,每袋2美元。

酒店门卫:帮忙提行李,每袋为1美元,帮忙找电召车,每人为1美元。

酒店侍者:将行李送到客房,每袋为1美元。但如果你只有一个袋,最低小费是2美元。

酒店管家:每晚2美元到5美元。

酒店礼宾服务部:为你订门票或预订,5美元小费。如果他们很难得到的门票,10美元以上,如果只是查问地图,不用给小费。

容易多给小费的3种情况

1.甜蜜巧古力。美国人都爱小甜吃,有研究发现,只要服务员给客人递上帐单时,多加两块小的巧古力,小费的收入增加约20%。

2.信用卡。人们在餐厅拿信用卡付帐单时,似乎不会考虑信贷紧缩的问题。信用卡的客户,比较现金付帐的人,往往会给更多的小费。当纽约市计程车安装上信用卡阅读器之后,小费平均从10%,增加至22%。

3.按钮付款。这又是计程车多收小费的另一种技巧,新安装的按扭付款系统,包括预置的小费数额,比较乘客付现金,可获得更多的小费。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