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出租车罢驶两日促成调高起步价

发表:2011-04-14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蒙自市上千名出租车司机因油价上涨,本月11、12号两天罢驶,促使政府13号调整了起步价,出租车开始恢复营运。有司机对本台表示,政府官僚的作风也是司机罢驶的原因。

云南蒙自市共有447辆出租车,一千多名司机,该市最早的出租车起步价是3元,2007年调整为4元,由于燃油近两年来不断上涨,司机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把起价费由4元调整到5元,在春节前,政府基本同意司机们的这一诉求,但是之后就再没有下文。

当地一位司机周四对本台表示:我们以前跟他们要求的时候,发改委的局长拍着胸脯说,只要我们交一百块钱的调价费,他们马上就给我们调,我们已经交了三个月了,他们都没给我们调。

本月7号,国家燃油再次涨价,司机经营就更加困难。

该市出租车公司的一位职员周四对本台表示:现在93号油已经到7元,前些天93号油又没有,加不到,所以他们没办法只能加97号油,97号油更好一点,但是价钱更贵。

因此,司机们一方面在11号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调整起步价要求,同时开始了罢驶行动,直到13号,有关部门才答应即时调整起步价,司机们两天的罢驶结束。

那位司机表示,我们都是把车停在北京路,富国路,反正不去围攻政府,我们也不影响交通,就好像在静坐的那样,四百多辆车倒没有全部去,有286辆左右(去了),停了一天,第二天我们就各自的把车全部开回去,去打电话给记者啊,找政府协商怎么解决。

据悉,两天的罢驶几乎使市区陷于半瘫痪,政府不得不调整起步价。

那位司机说,我们停了两天以后他才加,因为好多娱乐场所,整个蒙自市好像就瘫痪了一半的那个感觉,只有私家车的人才能出行,政府(本来)说20号才给我们调,如果是20号调我们可能就会到20号才会开工。

当地大酒店的前台服务员也对本台表示,司机罢驶期间几乎找不到车,对客人造成很多不便。

他说:现在出租车好像恢复正常了,那两天出租车很难打,基本上都没有,本来这边就是单行道打出租车很不方便,外加没有出租车的话就更不方便了。

据了解,司机罢驶除了要求调整起价费外,有关部门敷衍司机,讲话不算数等也是司机罢驶的原因。

那位司机表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发票被工商局收了以后,我们是3.5元买的,他(工商局)发短信跟我们说,你们只要把老票拿去交,交了以后我们就按成本3.5元卖给你们,就不按现在的15—25元卖,我们就全部拿去交,交完以后他们又说太多了,连工本费都不给退,所以激起群愤。政府要我们方就方,要我们圆就圆,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样,而且我们的加油站没有绿色通道,都是跟私家车一起去等,有时一等就是两,三个小时,原因很多的。现在发票问题还没解决,只解决了调表的问题。

据悉,在另一个城市个旧自4月7号燃油涨价后,8号全市出租车即停运以抗议燃油上涨,当天,有关部门同意出租车每程次收取1元的燃油附加费,才使得该市出租车恢复正常营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