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蒙自出租車罷駛兩日促成調高起步價

發表:2011-04-14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蒙自市上千名出租車司機因油價上漲,本月11、12號兩天罷駛,促使政府13號調整了起步價,出租車開始恢復營運。有司機對本臺表示,政府官僚的作風也是司機罷駛的原因。

雲南蒙自市共有447輛出租車,一千多名司機,該市最早的出租車起步價是3元,2007年調整為4元,由於燃油近兩年來不斷上漲,司機多次向當地有關部門提出申請把起價費由4元調整到5元,在春節前,政府基本同意司機們的這一訴求,但是之後就再沒有下文。

當地一位司機週四對本臺表示:我們以前跟他們要求的時候,發改委的局長拍著胸脯說,只要我們交一百塊錢的調價費,他們馬上就給我們調,我們已經交了三個月了,他們都沒給我們調。

本月7號,國家燃油再次漲價,司機經營就更加困難。

該市出租車公司的一位職員週四對本臺表示:現在93號油已經到7元,前些天93號油又沒有,加不到,所以他們沒辦法只能加97號油,97號油更好一點,但是價錢更貴。

因此,司機們一方面在11號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調整起步價要求,同時開始了罷駛行動,直到13號,有關部門才答應即時調整起步價,司機們兩天的罷駛結束。

那位司機表示,我們都是把車停在北京路,富國路,反正不去圍攻政府,我們也不影響交通,就好像在靜坐的那樣,四百多輛車倒沒有全部去,有286輛左右(去了),停了一天,第二天我們就各自的把車全部開回去,去打電話給記者啊,找政府協商怎麼解決。

據悉,兩天的罷駛幾乎使市區陷於半癱瘓,政府不得不調整起步價。

那位司機說,我們停了兩天以後他才加,因為好多娛樂場所,整個蒙自市好像就癱瘓了一半的那個感覺,只有私家車的人才能出行,政府(本來)說20號才給我們調,如果是20號調我們可能就會到20號才會開工。

當地大酒店的前臺服務員也對本臺表示,司機罷駛期間幾乎找不到車,對客人造成很多不便。

他說:現在出租車好像恢復正常了,那兩天出租車很難打,基本上都沒有,本來這邊就是單行道打出租車很不方便,外加沒有出租車的話就更不方便了。

據瞭解,司機罷駛除了要求調整起價費外,有關部門敷衍司機,講話不算數等也是司機罷駛的原因。

那位司機表示,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的發票被工商局收了以後,我們是3.5元買的,他(工商局)發簡訊跟我們說,你們只要把老票拿去交,交了以後我們就按成本3.5元賣給你們,就不按現在的15—25元賣,我們就全部拿去交,交完以後他們又說太多了,連工本費都不給退,所以激起群憤。政府要我們方就方,要我們圓就圓,給我們的感覺就是這樣,而且我們的加油站沒有綠色通道,都是跟私家車一起去等,有時一等就是兩,三個小時,原因很多的。現在發票問題還沒解決,只解決了調表的問題。

據悉,在另一個城市個舊自4月7號燃油漲價後,8號全市出租車即停運以抗議燃油上漲,當天,有關部門同意出租車每程次收取1元的燃油附加費,才使得該市出租車恢復正常營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