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妳睡了吗(图)

发表:2011-04-15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阿快日记)

那天,跟我一样目前离家求学的妹,北上找我,趁着春假,让我带她到淡水跟木栅尽兴地玩了两三天。

她是我唯一的亲妹妹,唯一的,就像我也是她唯一的姊姊。这样的关系,是互依互存的,是难以分割的,更是最原始的一种联系。

虽然,她的姊姊因为交友广阔,收了她学、朋友当干妹,每次她北上找我玩,单独留给她的时间,少的可怜,不是有其他干妹也跟着上来,就是我忙着社团开会、应付约会,所以好几次她来找我,我都不能全心全意陪她;她或许嘴里不说,可是我感觉的出来,她希望‘唯一的姊姊’是只属于她的,专心陪她、不要有其他人、其他事情干扰到她跟姊姊难得的相聚。

妹总是希望,我们姊妹俩能一直跟小时候一样,腻在一起,任何女孩间的小秘密都告诉对方,都跟对方分享,不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听到一个新的笑话,会急着拿起电话想说给对方听,让她也笑一下;遇到难过的事,第一个想到哭诉的对象,也是电话里的那个‘唯一’。经常,一拿起电话,听到对方的声音‘喂?妹,姐,是我......’往往话还没说出口,眼泪早已在电话的两端泛滥...…。妹跟我,就是这样,从小给彼此的感情都不保留,之间没有不能说的事!

妹,你这次北上,送了姐一首歌。姐听到了,“姐,可以跟妳聊一聊吗?今天,妳好不好?最近我老想哭又想家,常想到妳的话,”

“妹,上了大学以后,姐把自己的生活搞的乱七八糟的,多久了?没机会静下心来专心跟你聊天?多久了?没有每天打电话给你,把今天听到的笑话告诉你一遍,让你也笑笑?多久了?没有陪着你在电话中想家、想妈妈、想着家里你跟我都爱吃的菜?多久了?姐只会跟妳哭诉自己遇人不淑、跟男友吵架、被社团忙得直生闷气?多久了?我竟然在电话里哭的次数,超过了说笑话给妳听的次数,却忘了,忘了也关心妳,忘了问问妳过得好不好,忘了问妳听到的笑话,更忘了,妳妳比我爱哭、妳会想家、会想妈妈……。

妳说梦在很高的地方,

要一起努力爬,

天好大,这条路好滑,

咬着牙往前闯,

别让风把我们吹散,

手拉着手,我不怕。

“妹,是啊,我们那个共同的梦想还没实现呢!”

我说我想当最好的老师、而妳想当最好的保母,我们的无敌组合会为孩子带来最有希望、最美好的成长,们要为台湾的孩子建造一个最无忧的天堂,记得吗?记得我们放声风中,牵手许下的梦想?

“姐,我想妳已经睡了吧,别忘了回我电话,那年讲,要给我的捧花,现在还算数吗?”

“妹,我没忘记那个约定,我要当最美的新娘,而妳要当我最美的伴娘,姐手中的捧花,当然是给你的,我要妳接下我的幸福,不会给其他干妹、不会给其他好友,只把捧花留给妳,只留给唯一的妳。”

“姐,我想妳已经睡了吧,妳总是比我勇敢,如果妳,遇见妳那个他,别为我放不下。”

“妹,姐一点也不勇敢,一点也不,姐跟你一样爱哭、跟妳一样想家、一样想妈妈、一样想回家窝在妈的怀中,可是,姐不能哭,姊姊要比妳勇敢,我要跟以前一样,帮妳擦掉想家的眼泪、要拍着你的背哄妳入睡,要负责说好多好多笑话,让妳笑的忘记离家求学的委屈跟痛苦,要告诉你大学里的快乐,让妳更有决心读书准备联考,要告诉你社团里的好朋友们把姐照顾得很好,姐是幸福的。姐不要连妳都为我担心,不要妳哭,不要你也跟着我哭,姐不哭、不哭,我怕我的眼泪会引来你更多的挂心,正如你的眼泪也会透过电话在我脸上留下牵挂的水痕一样。

“妹,妳送的歌,姐听到了,因为我尝到自己脸上的咸涩泪水了。”

仅以此文与此歌,送给远在卓兰实中读书的妹,与所有相知相依却分隔两地的手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