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植物通电之后的绝美影像(组图)

发表:2011-04-15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生命和衰亡的探寻,“俄罗斯河谷橡树”(2007)将一片新鲜树叶和一片枯死的树叶摆在了一起,这两片树叶都是摘自北加州俄罗斯河谷中的一颗橡树上。为了显露树叶的“纹理”,布尔特曼用一片2厘米厚的镀银旧玻璃片覆盖在树叶上,这片旧玻璃是他从斯坦福研究所的激光实验室淘到的。(网络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美国摄影师花费多年心血拍摄了一些令人惊异的植物通电照片,这些照片是电流穿过金属板,而金属板顶部放置着植物,在这种条件下拍摄植物通电的情景。

摄影师罗伯特-布尔特曼(Robert Buelteman)在这些植物花卉上通8万伏特电流,然后对产生通电效应的植物进行拍摄。在其中的3组照片中,今年55岁的布尔特曼使用了玫瑰、矮牵牛花,甚至还有大麻,所产生的这种幻觉般的图像实际上只是这些普通植物。


为了展现单一物种的颜色差异,布尔特曼选择了以彩虹甜菜为创作对象,这些甜菜均出自他的花园中。五个样本先依次被扫描,在合并成为一幅作品(“彩虹甜菜,”2009)。布尔特曼不可思议的克里安摄影术运用了100微米粗的光纤探头、钨灯和几片滤镜——再加上1000伏的电压。(网络图片)


“米奇的玫瑰”(2004),布尔特曼爬上梯子,让玫瑰花瓣自由掉落在胶片上。(网络图片)


“白铁线莲”(2005),花朵悬浮在胶片之上,胶片与一根接地铜线相连。(网络图片)

为了拍摄这些奇特复杂的图像,布尔特曼平均每周工作至少60个小时,这样他共花费了10年时间才拍摄了80张照片。在完全黑暗的条件下,他将自己选定的植物放在金属板上,然后通上电流。他甚至使用棒状普通电池和简单的汽车电池,使植物非常细微的区域通上电流。


通电状态下的菊花(网络图片)


这是布尔特曼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拍摄的天竺葵(网络图片)


这幅照片(“桉树,”2000)是利用一个光纤探头所发出光脉冲创作出来的,蓝色放电部分是靠近胶片和金属板的脉络,整株植物离得较远,照片有些模糊。(网络图片)


“仙客来”(2000),布尔特曼运用了最小的电流,因此整幅照片呈现出暖色和神秘感。(网络图片)

当植物通上电流后,将喷射出人体肉眼无法观看到的辐射,布尔特曼通过在植物上方放置光纤电缆进行照相机拍摄,成功捕捉到梦幻般的植物通电瞬间。电缆释放出白光束仅有人体头发粗细,但细微的光束接触到植物表面,便使整个植物图像呈现出梦幻般的视觉效应。图片还拍摄到每个叶子、花瓣和干茎围绕的蓝色烟雾,这实际上是植物遭受电击在其周围释放电离气体形成的。


(网络图片)


通电后的马蹄莲。(网络图片)

布尔特曼说:“你可以设想一位画家在一块帆布上进行特殊绘画,这些植物就是画家们所绘画的对象。放置植物被电击的金属板就是帆布,光纤电缆喷射的光束就是我的画笔。”


布尔特曼每周工作60个小时,10年来才拍摄80张图片(网络图片)


艺术摄影师布尔特曼在花卉上通电8万伏,形成令人惊异的图像(网络图片)


植物的边缘呈现出梦幻般的蓝色薄雾(网络图片)

他指出,通过正常的照相机也可以拍摄相应的图像,这是另一种方法理解花卉植物成像的效应。除了我进行手动控制曝光,相同的方法也能够拍摄到植物出现电击燃烧的状况。

为了使成像呈现出更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效果,布尔特曼在金属板上实际涂上了一层液体硅酮,为了保证自己不被强电击伤害,他在金属板旁建立了一个木制框架。尽管这是布尔特曼第一次拍摄“奇特照片”,但他指出事实上他并未发明出任何新的拍摄手法,仅是使用了一种几十年前过时的摄影技术。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塞姆扬-基尔良(Semyon Kirlian)是基尔良电子摄影术的发明者,他于1939年意外地发现在通电板的边缘进行拍摄,将获得令人惊异的图像。布尔特曼称,当人们看到我的摄影作品时会感受到一种冲击和震撼,世界是非常奇妙的,能够形成许多让人们惊异的壮观景象。我所拍摄的作品是以一个新的视角观看世界,它将向人们呈现出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据悉,布尔特曼将这种拍摄技法列举在自己撰写的《生命信号》一书中,他的作品被艺术收藏家以5位数的价格购买。


(网络图片)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