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考公职 靠念力拚状元(图)

发表:2011-04-16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考试院考选部今天举办公务人员特考榜首座谈,曾任空姐的正妹榜首分享上榜秘诀是“一直要相信自己能考上”;司法官类科榜首也是运用念力“想象自己穿上法袍的样子”。

考选部邀请100位公务员特考榜首座谈,考试院长关中期勉这些新科榜首,不应只把公务员当成“职业”,应当成“志业”。

台湾现任副总统萧万长是1960年外交人员特考榜首,他以资深榜首身分分享公务人员生涯心得,他说,考试第1名并不一定以后就都是第1名,离终点站还很长,现在只是起点站,未来要靠自己的能力与努力。

萧副总统对榜首们说,“不一定要做到副总统”,只要觉得做了几件值得回忆、值得骄傲的事,那就可以了,而他回顾过去40多年公务生涯,感觉较有成就感是在担任国贸局长时,当时包括制度建立、人才培育、市场开拓、贸易伙伴的折冲谈判都做了很多事;他并期盼公务员要具备判断力,沟通力,信息力。

曾任空姐的李宇茜是2010年铁路三等特考人事行政类科榜首,她说,2年空姐飞行生涯,熬夜加时差,很伤身体,因为父母都是公务员,鼓励她转公职,而她考取的秘诀是正面思考、不放弃加上勤能补拙,而且“一直要相信自己能考上,吸引力法则是有用的”。

2010年司法人员三等特考司法官类科榜首林于捷说,原本她的志向是当律师,也曾考上律师特考,不过,遭遇一场重大车祸,改变她的想法,车祸时她因为粉碎性骨折,3年内开了3次刀,住院期间受到医师的照顾与鼓励,让她下定决心报考司法官,当“社会的医生”。

林于捷心得分享时也举“吸引力法则”指出,要常常冥想自己可以考得上,想象自己未来穿上律师袍、法袍的样子,不但可以培养自信,也可以提升战斗力。

这次榜首座谈,年纪最长的是52岁的孔庆国,他说,两年前在金融海啸中下岗,凭着在纺织业20年的工作经验,考取关务特考纺织工程类科榜首;年纪最小的是21岁的蔡翔宇,他说,受父亲影响,立志当消防员,能够考取,他最感谢的是警专的栽培与训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