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高丽菜做出的美味(图)

发表:2011-04-17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丽菜吃法多多,凉伴火炒两相宜,高丽菜含有高单位的维他命k及纤维质,热量低,容易有饱足感,最适合用来当减肥食物。高丽菜外叶片含大量的B胡萝卜素,白色芯心含大量维他命C,另外,大量的食物纤维,是芦笋的近两倍,能有效的改善便秘,预防贫血,肾脏病,癌症,动脉硬化。

腌渍高丽菜

材料:高丽菜1颗(约800g)、洋葱1/2颗

调味料:盐1大匙、黑胡椒1大匙

作法:

1.将高丽菜每片叶子剥开洗净,再将叶片上的水分晾干或利用纸巾擦干。

2.高丽菜和洋葱切丝置于碗中,撒上黑胡椒和盐均匀混合,之后静置六小时。

3.待蔬菜软化,置入保鲜袋密封,再放入保鲜盒。放置一夜,高丽菜会有许多水分渗出。

4.若发现已有许多菜汁渗出,即可将保鲜袋中空气挤出,让菜完全浸泡在菜汁里。若蔬菜未完全浸渍于菜汁中,会造成发霉。

5.放在室温,等待蔬菜发酵。夏天约2~3天,冬天约5~7天。

6.酸味出现时,可移置冰箱冷藏。冷藏可让高丽菜延缓发酵速度,不至于变得太酸。

海鲜炖饭

材料:腌渍高丽菜1碗、白饭2碗、梅花猪肉200g、虾仁300g、蛤蛎300g

调味料:蒜头1瓣、红辣椒1条、色拉油1大匙、鸡高汤3杯

作法:

1.蛤蛎前一晚先吐沙备用。

2.蒜头切片,红辣椒切段。

3.热锅放油,先爆香蒜头、红辣椒。

4.放入海鲜食材和肉片拌炒一下,放入1杯高汤,再放入白饭和腌渍高丽菜搅拌;如果太干,再加高汤;若觉得有点咸就加水。

5.略收汁,即告完成。

茶泡饭

材料:腌渍高丽菜1/2杯、香松或肉松、白饭1碗

调味料:热浓茶1杯、咸蛋黄或豆乳少许、葱丝

作法:

1.将腌渍高丽菜用冷开水洗去盐分,再用手捏干切成碎末。

2.将热饭与菜末拌匀,再将香松或肉松撒一层在上面。

3.将热浓茶沿着碗的边缘慢慢加入。

4.将咸蛋黄或豆乳些许弄成泥状,放在饭的顶端,再放上葱丝,即告完成。

高丽菜鸡肉卷

材料:腌渍高丽菜1杯、鸡胸肉300g、新鲜高丽菜1颗、牙签适量备用

调味料:粗粒黑胡椒粉1匙、香油1匙、盐1/2匙

作法:

1.鸡胸肉切片,与腌渍高丽菜丝拌匀,静置1小时入味。

2.将新鲜高丽菜菜叶剥开洗净,切除底部较厚的菜梗。

3.准备一锅水,烧开后将步骤2处理好的高丽菜叶放入汆烫至软,取出放凉。

4.准备好的高丽菜叶平铺,将步骤1平放在高丽菜叶上,先撒上粗粒黑胡椒和盐。

5.由菜梗往菜叶方向,将高丽菜叶和鸡胸肉卷起;卷起后用牙签穿过固定形状。

6.将完成的高丽菜鸡肉卷放入电饭锅蒸熟;以外锅1杯水的量,待开关跳起即可。

7.蒸好后再淋上香油即完成。

TIPS:鸡胸肉也可以鱼肉取代。

高丽菜腌肉片

材料:腌渍高丽菜1杯、猪颊肉片300g、胡萝卜1/2条

调味料:蒜头1瓣、红辣椒1条、色拉油1大匙、盐1/2匙

作法:

1.腌渍高丽菜丝与猪颊肉拌匀,静置1小时入味。

2.胡萝卜切丝,蒜头切片,红辣椒切段。

3.热锅后,加入色拉油,先将切片蒜头、切段红辣椒爆香,再将切条胡萝卜放入拌炒。

4.待胡萝卜有些软化时,加入腌渍高丽菜与猪颊肉炒熟。若觉得不够咸,再加盐调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