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批中共,寄望民主有何意义?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4-19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索菲特银河大酒店”顶楼400多平方米、可以看到南京全景的总统套房,住一晚3万元。安吉拉•默克尔,在东德社会主义国家活了30多年,做了统一的德国总理之后,访问中共酋邦时,却选择入住70多平方米、房价不到1800元一晚的普通商务客房,吃煎鸡蛋卷、奶酪饼、西瓜、面包(掉地上还捡起来)组合的自助早餐。这等民主国家的平常事,却能让人震撼和汗颜。为什么?

因为这让酋邦中人很郁闷:同样是公仆、国家高官,为什么在中国是居住豪华和大吃大喝?人们告诉我们默克尔的事,是想说:这是制度使然!她只有这样,才能向她的选民交待!结论是:人民应该这样要求官员,追求民主的社会制度。

在当今中共山寨国,自由民主追求者不懈地批判中共独裁专制,具体地批判中共官员及支撑着他们的社会制度,问题在于:批判中共寄望民主有何意义?

一、批中共,寄望民主启蒙没有大的意义。
当然不能说毫无意义。如前所述,至少郁闷者由此可缓解一下心中的抑郁和烦闷。最多也就这样了。可如果硬要启蒙人民追求民主,就成执著而适得其反了。

我说适得其反,有事实为证:1989年六四学潮反官倒、反腐败被悲惨镇压。当年至少有近一亿人在全国各地批判官员的腐败趋向,那时腐败程度还不及现在腐败的万分之一,寄希望于实现民主自由,以纾解个人心中的郁闷,平衡多少有一些的嫉妒心。学生则是为了“人民共和国”摘除引号,可最后的结果是天安门广场上和平请愿的学生被当作暴乱分子镇压了。此后腐败成为官员的幸福追求。

就在那年,中共把学生诉求民主的请愿给军事镇压了之后,各地凡声援过请愿学生的单位都一无例外地开会,每个人表态拥护党中央的平暴决策,谴责强加给学生的“莫须有”的暴乱罪名。那年我是支持学生和公开谴责邓小平的,结果单位上所有人都被迫跟我的行为划清界线,尽管绝大多数人都私下跟我说:你是对的。之后,单位参加系统的庆祝活动,表演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词赫然就有: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而那个合唱队里,我也赫然就在其中,南郭先生一个。

二、民主启蒙的政治游戏,中共玩得最好。
如果把民主启蒙比作政治游戏机,中共则是绝顶高手。读过《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里的文字内容,都知道:今日拿德国默克尔廉洁奉公说民主,中国共产党早在抗战时期干过,全是漂亮的绝活:“中国的缺点,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政治需要统一,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谁说的?周恩来!震撼吧。“一种是新专制主义者的报纸,告诉人民以谣言,闭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变得愚蠢。……它对于社会,对于人类,对于国家民族,是一种毒药,是杀人不见血的钢刀。……(其)记者,是专为专制主义者服务的,其任务就是造谣、造谣、再造谣。”谁说的?中宣部长陆定一!什么时候? 1946年。怎么样?晕倒了吧。

不过这些说民主的话都是来批判国民党的,并不是骂共产党或《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的。笑蜀先生在《南方周末》搞评论,把中共1940年到1946年,在《新华日报》、“《解放日报》”中说民主自由的话,都给翻出来,当成中共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1999年出版,这让中共很难堪:看看你们当年所说的话,对比你今天所做的事,好不好意思?中共当然没面子,于是《南方周末》让笑蜀下课。

忙乎多少年,想说的共产党都替我们说了,没说的它早说了。我们还说什么?

三、说民主,在中共酋邦是政治羔羊的迷茫。
说民主,不外乎是企望人民用能够管到默克尔总理的制度来管到温家宝,管到胡锦涛。这当然挺好,可如何做到呢?德国今天的民主制度是美国军管西德和西德统一东德两步走的结果。中共酋邦显然很难这样:中共不招惹美国,中美就不会开战;台湾已经实现了民主,却只顾自己地放弃了统一大陆。诉求民主自由的人也知道指望温家宝、胡锦涛实现民主办不到,所以就只好对酋邦民众说了。而这恰恰说明,诉求民主者在中共酋邦成了政治羔羊,走在迷途上,软弱无奈。

拿民主制度来治理官员的腐败,这是要中共酋邦服用政治西药了。是吧?可清朝晚期和中华民国在大陆相继服用过民主西药,结果怎样?结果是清朝灭亡,民国丢失大陆。民主当然对人民好,可对享受特权如同服用鸦片上瘾的官员来说,跟要他们的命差不多,很少自愿的。结果就是革命,不停顿地革,拿来西方各种主张革命的意识形态,结果就招来了俄国和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招来了共产党及其颠覆中华民国的两次国共内战,招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名义下中共极权专制62年,无休止地以运动迫害人民:土改,反右,文革,六四屠杀,迫害法轮功。

所以,现在已不是搞民主革命推翻清朝和颠覆民国的时代了,现在是要终结中共极权专制。什么是中共极权专制?就是中共创建的利用人民国家名义,极端使用权力压迫民众的部落酋邦贵族的专制统治,以政权的行政、立法、司法的全部力量,推动全民走向没有明天的毁灭。对此,民主诉求者很少有清晰的认识,却还企望像晚清和民国时期煽动宣传民主革命似的终结中共极权专制,自然乏力和无可奈何,只剩下自己“震撼”和为人民“汗颜”了。这反映的是内心的焦躁。批中共只着眼官员,只用民主西药,却过了那个药店,又看不见别的,前景渺茫。

四、对中共说民主多余,对人民传民主无用。
也就是说,事实上,我们对中共已无话可说,对人民也无法煽动了。石头不是菜,无法进油盐。中共已极权,民主游戏玩到六四血案已终止,再跟中共谈民主宪政、政治改革,是羞辱它的历史,也在羞辱自己的骨气。人民1989年已经努力过了,难道我们真要再以血肉之躯去测试军队这次听党的还是听人民的吗?

在晚清和民国还可以煽动人民,因为清朝专制还算开明,民国民主戴着威权帽子,人民还是人民,还有追求的自由,所以可以以民主西药去鼓励革命。但中共62年所谓“人民共和国”统治,是拿民主西药在父辈及我们面前晃了一下,实际上以马列主义的阶级斗争邪说和生产力发展歪理在给我们几代人天天、随时持续洗脑,杀人诛心,最终使我们认同中共无法无天的邪恶作为,没有社会治理的道德原则,没有人类行为的法律规范,跟随中共在政治夜总会里蹦迪,只要跟着中共扭动身躯,无论前倾后仰,还是左摇右摆,那都是对的:斗争是革命,腐败是幸福。世风日下是人心如鬼。如果神不管鬼迷心窍的人,那就只有魔来治了。魔之法只律人不律己,之民主只是政治游戏,之自由也只是放纵人的淫心魔性。

我所说这些,在《九评共产党》里讲的清清楚楚,不受私情烦扰都能读明白。中共言行如恶魔,其实就是邪灵,我们拿它当世间事物来看必定被它玩弄,就像许仙被白蛇玩弄一样。灵智要求我们这时先认清中共的本质,这就要读《九评》。

结语:批中共,不看《九评共产党》就是白忙活。
《九评共产党》没有夸赞西方民主制度,也没有鼓动我们去追求民主宪政,这就让很多人在党文化悄悄塞给头脑里的意识形态筛子会给筛掉,随便一读,不求甚解。我最初就是这样,认为中国的问题是人治传统妨碍了民主制度的落实。但民主西药输入中国是历史安排。新文化之“打倒孔家店”运动,将民主和科学当成宗教之后,招来了马列主义邪说开道的共产党邪教,如同毛泽东所说“百年魔怪舞翩迁”,直到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国家变成中共的酋邦,将所有以为是“人民”的人诛了良心,彼此争斗却对中共奴性十足。我们每个人都在唱《国际歌》和《东方红》的过程中失魂落魄,像罗马时代的白种人一样需要被拯救。

而这拯救,说白了,还是自救,这就是读懂《九评》,再来面对共产党。认真读过《九评》之后,将民主制度作为一种失魂的执著放下,啥都明白了。这对勇于批判中共的人,读《九评》意义尤其特殊,我的体会是:不看,白忙活一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