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批中共,寄望民主有何意義?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4-19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索菲特銀河大酒店」頂樓400多平方米、可以看到南京全景的總統套房,住一晚3萬元。安吉拉•默克爾,在東德社會主義國家活了30多年,做了統一的德國總理之後,訪問中共酋邦時,卻選擇入住70多平方米、房價不到1800元一晚的普通商務客房,吃煎雞蛋卷、乳酪餅、西瓜、麵包(掉地上還撿起來)組合的自助早餐。這等民主國家的平常事,卻能讓人震撼和汗顏。為什麼?

因為這讓酋邦中人很鬱悶:同樣是公僕、國家高官,為什麼在中國是居住豪華和大吃大喝?人們告訴我們默克爾的事,是想說:這是制度使然!她只有這樣,才能向她的選民交待!結論是:人民應該這樣要求官員,追求民主的社會制度。

在當今中共山寨國,自由民主追求者不懈地批判中共獨裁專制,具體地批判中共官員及支撐著他們的社會制度,問題在於:批判中共寄望民主有何意義?

一、批中共,寄望民主啟蒙沒有大的意義。
當然不能說毫無意義。如前所述,至少鬱悶者由此可緩解一下心中的抑鬱和煩悶。最多也就這樣了。可如果硬要啟蒙人民追求民主,就成執著而適得其反了。

我說適得其反,有事實為證:1989年六四學潮反官倒、反腐敗被悲慘鎮壓。當年至少有近一億人在全國各地批判官員的腐敗趨向,那時腐敗程度還不及現在腐敗的萬分之一,寄希望於實現民主自由,以紓解個人心中的鬱悶,平衡多少有一些的嫉妒心。學生則是為了「人民共和國」摘除引號,可最後的結果是天安門廣場上和平請願的學生被當作暴亂分子鎮壓了。此後腐敗成為官員的幸福追求。

就在那年,中共把學生訴求民主的請願給軍事鎮壓了之後,各地凡聲援過請願學生的單位都一無例外地開會,每個人表態擁護黨中央的平暴決策,譴責強加給學生的「莫須有」的暴亂罪名。那年我是支持學生和公開譴責鄧小平的,結果單位上所有人都被迫跟我的行為劃清界線,儘管絕大多數人都私下跟我說:你是對的。之後,單位參加系統的慶祝活動,表演合唱《團結就是力量》,歌詞赫然就有:向著法西斯蒂開火!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著太陽,向著自由,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而那個合唱隊裡,我也赫然就在其中,南郭先生一個。

二、民主啟蒙的政治遊戲,中共玩得最好。
如果把民主啟蒙比作政治遊戲機,中共則是絕頂高手。讀過《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裡的文字內容,都知道:今日拿德國默克爾廉潔奉公說民主,中國共產黨早在抗戰時期幹過,全是漂亮的絕活:「中國的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政治需要統一,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誰說的?周恩來!震撼吧。「一種是新專制主義者的報紙,告訴人民以謠言,閉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變得愚蠢。……它對於社會,對於人類,對於國家民族,是一種毒藥,是殺人不見血的鋼刀。……(其)記者,是專為專制主義者服務的,其任務就是造謠、造謠、再造謠。」誰說的?中宣部長陸定一!什麼時候? 1946年。怎麼樣?暈倒了吧。

不過這些說民主的話都是來批判國民黨的,並不是罵共產黨或《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的。笑蜀先生在《南方週末》搞評論,把中共1940年到1946年,在《新華日報》、「《解放日報》」中說民主自由的話,都給翻出來,當成中共對人民的莊嚴承諾,在1999年出版,這讓中共很難堪:看看你們當年所說的話,對比你今天所做的事,好不好意思?中共當然沒面子,於是《南方週末》讓笑蜀下課。

忙乎多少年,想說的共產黨都替我們說了,沒說的它早說了。我們還說什麼?

三、說民主,在中共酋邦是政治羔羊的迷茫。
說民主,不外乎是企望人民用能夠管到默克爾總理的制度來管到溫家寶,管到胡錦濤。這當然挺好,可如何做到呢?德國今天的民主制度是美國軍管西德和西德統一東德兩步走的結果。中共酋邦顯然很難這樣:中共不招惹美國,中美就不會開戰;臺灣已經實現了民主,卻只顧自己地放棄了統一大陸。訴求民主自由的人也知道指望溫家寶、胡錦濤實現民主辦不到,所以就只好對酋邦民眾說了。而這恰恰說明,訴求民主者在中共酋邦成了政治羔羊,走在迷途上,軟弱無奈。

拿民主制度來治理官員的腐敗,這是要中共酋邦服用政治西藥了。是吧?可清朝晚期和中華民國在大陸相繼服用過民主西藥,結果怎樣?結果是清朝滅亡,民國丟失大陸。民主當然對人民好,可對享受特權如同服用鴉片上癮的官員來說,跟要他們的命差不多,很少自願的。結果就是革命,不停頓地革,拿來西方各種主張革命的意識形態,結果就招來了俄國和日本對中國的侵略,招來了共產黨及其顛覆中華民國的兩次國共內戰,招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名義下中共極權專制62年,無休止地以運動迫害人民:土改,反右,文革,六四屠殺,迫害法輪功。

所以,現在已不是搞民主革命推翻清朝和顛覆民國的時代了,現在是要終結中共極權專制。什麼是中共極權專制?就是中共創建的利用人民國家名義,極端使用權力壓迫民眾的部落酋邦貴族的專制統治,以政權的行政、立法、司法的全部力量,推動全民走向沒有明天的毀滅。對此,民主訴求者很少有清晰的認識,卻還企望像晚清和民國時期煽動宣傳民主革命似的終結中共極權專制,自然乏力和無可奈何,只剩下自己「震撼」和為人民「汗顏」了。這反映的是內心的焦躁。批中共只著眼官員,只用民主西藥,卻過了那個藥店,又看不見別的,前景渺茫。

四、對中共說民主多餘,對人民傳民主無用。
也就是說,事實上,我們對中共已無話可說,對人民也無法煽動了。石頭不是菜,無法進油鹽。中共已極權,民主遊戲玩到六四血案已終止,再跟中共談民主憲政、政治改革,是羞辱它的歷史,也在羞辱自己的骨氣。人民1989年已經努力過了,難道我們真要再以血肉之軀去測試軍隊這次聽黨的還是聽人民的嗎?

在晚清和民國還可以煽動人民,因為清朝專制還算開明,民國民主戴著威權帽子,人民還是人民,還有追求的自由,所以可以以民主西藥去鼓勵革命。但中共62年所謂「人民共和國」統治,是拿民主西藥在父輩及我們面前晃了一下,實際上以馬列主義的階級鬥爭邪說和生產力發展歪理在給我們幾代人天天、隨時持續洗腦,殺人誅心,最終使我們認同中共無法無天的邪惡作為,沒有社會治理的道德原則,沒有人類行為的法律規範,跟隨中共在政治夜總會裡蹦迪,只要跟著中共扭動身軀,無論前傾後仰,還是左搖右擺,那都是對的:鬥爭是革命,腐敗是幸福。世風日下是人心如鬼。如果神不管鬼迷心竅的人,那就只有魔來治了。魔之法只律人不律己,之民主只是政治遊戲,之自由也只是放縱人的淫心魔性。

我所說這些,在《九評共產黨》裡講的清清楚楚,不受私情煩擾都能讀明白。中共言行如惡魔,其實就是邪靈,我們拿它當世間事物來看必定被它玩弄,就像許仙被白蛇玩弄一樣。靈智要求我們這時先認清中共的本質,這就要讀《九評》。

結語:批中共,不看《九評共產黨》就是白忙活。
《九評共產黨》沒有誇讚西方民主制度,也沒有鼓動我們去追求民主憲政,這就讓很多人在黨文化悄悄塞給頭腦裡的意識形態篩子會給篩掉,隨便一讀,不求甚解。我最初就是這樣,認為中國的問題是人治傳統妨礙了民主制度的落實。但民主西藥輸入中國是歷史安排。新文化之「打倒孔家店」運動,將民主和科學當成宗教之後,招來了馬列主義邪說開道的共產黨邪教,如同毛澤東所說「百年魔怪舞翩遷」,直到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國家變成中共的酋邦,將所有以為是「人民」的人誅了良心,彼此爭鬥卻對中共奴性十足。我們每個人都在唱《國際歌》和《東方紅》的過程中失魂落魄,像羅馬時代的白種人一樣需要被拯救。

而這拯救,說白了,還是自救,這就是讀懂《九評》,再來面對共產黨。認真讀過《九評》之後,將民主制度作為一種失魂的執著放下,啥都明白了。這對勇於批判中共的人,讀《九評》意義尤其特殊,我的體會是:不看,白忙活一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