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义式蕃茄起士沙拉(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04-20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义式蕃茄起士沙拉Insalata Caprese是我个人认为最简单和美味的沙拉之一,它原本来自于意大利南方的坎佩尼亚Campania,如今已是非常闻名于全球的意大利沙拉。

义式蕃茄起士沙拉Insalata Caprese的传统做法和食材都相当简单,它主要是由水牛乳制成的白色Mozeralla cheese,加上红透的大蕃茄Tomato,还有鲜绿的罗勒Basil混合排列而成,出餐前淋些许橄榄油和葡萄酒醋,再洒一些盐、胡椒调味,就完成一道美味的蕃茄沙拉了。

如今义式蕃茄起士沙拉Insalata Caprese已经慢慢演变成更丰富的口感,除了以上传统的食材外,还会加上其他一些酱汁或食材,如义式陈酿酒醋Balsamic Vinegar、意大利油醋Italian Dressing、义式萝勒酱Pesto……


Mozeralla cheese、蕃茄、罗勒

这道菜的主要香草是萝勒basil,它的名字是来源于希腊文king,因此萝勒素有香草之王的称号。萝勒的颜色有绿有紫,口感和风味非常丰富强烈,栽种的范围也非常广泛,不管在欧洲、美洲、亚洲都很常见。近几年来在部份地区开发出许多有特殊风味的物种,如柠檬萝勒、肉桂萝勒、丁香萝勒、大茴香萝勒……


甜萝勒

萝勒在欧美地区使用频率最高的应该是地中海周围的区域,地中海料理使用萝勒非常广泛,不管是面包、酱汁、沙拉、汤、意大利面都可以发现萝勒的踪迹。萝勒不仅可以提升各式料理的风味,也具有治疗消化不良的功效,如胃抽筋、呕吐、便祕等等。

食材:

a.蕃茄tomato:1 颗(切片0.7cm)
b.萝勒叶basil:12叶
c.摩佐瑞拉起士Mozzarella cheese:3片(0.7cm)
d.橄榄油olive oil:适量
e.白葡萄酒醋white wine vinegar:适量
f.美生菜iced berg lettuce:适量
g.盐salt:适量
h.起士粉cheese powder:适量

义式陈酿酒醋酱:

i.意大利陈酿酒醋balsamic vinegar:100c.c.
j.橄榄油virgen extra olive oil:200c.c.
k.柠檬汁lemon juice:25c.c.
l.苹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50c.c.
m.蒜头garlic:3颗(剁碎)
n.洋葱onion:100g(切碎)
o.奥勒冈oregano:1匙
p.百里香thyme:1匙
q.迷迭香rosemary:1匙
r.糖sugar:20g
s.海盐sea salt:适量
t.黑胡椒black pepper:适量


做法5

做法:


1.将食材i~t一起搅拌均匀,制成义式陈酿酒醋酱。
2.将美生菜平铺于餐盘上,淋上一匙陈酿酒醋酱。
3.将一片蕃茄摆放于美生菜之上,淋上一匙陈酿酒醋酱。
4.再铺一层萝勒叶约3~4叶。
5.再铺一片摩佐瑞拉起士Mozzarella cheese于做法4上。
6.再重复做法2~做法5各2次。
7.最后洒上起士粉、黑胡椒即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