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百龄薪传”圣火传递 (组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11-04-20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百龄薪传”圣火传递和庆祝大会的点燃圣火


圣火点燃仪式之后的圣火巡礼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报导】上周六(4月16日)﹐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百龄薪传”圣火传递和庆祝大会分别在纽约华埠哥伦布公园和中华公所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来自大纽约地区、新泽西州、宾州和康州的近千人士出席了庆典活动。圣火薪传活动将在全球百多个城市与国家陆续展开,8、9月间抵达台湾,绕台一周后,于双十国庆前夕,将圣火带到台北“四海同心大会”﹐让全民一起见证建国百年的光荣与荣耀。


大会主席暨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美东地区庆祝活动筹委会伍权硕主任委员致词

上午11点在华埠哥伦布公园举行升旗典礼及圣火点燃仪式﹐百年庆美东筹备委员会主任、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首先致词:“国父长时间在美国,除了宣传革命思想及筹款外,他的思想受到美国的极大影响,三民主义和五权宪法都是在美国形成的。第一个革命团体-兴中会在檀香山成立,他的革命事业也是在美国始创。国父由1930年至1940年寓居纽约期间,以孙逸仙名义发表对外宣言,阐明中国问题之真解,争取美国朝野的同情。

国父于1896年6月18日首访美国本土,从檀香山乘轮抵达三藩市到纽约,他抵纽约时,当时华埠非常狭小,有勿街、披露街及宰也街的三角地带,居住侨胞一千五百多人,约有商店二十多间。在这段期间,国父过着很艰苦的日子,在华埠每天起来,跑到宰也街黄二嫂的面馆仅吃一碗汤面,便要去市内各华侨衣馆,找人倾谈,鼓吹革命。当时纽约同情革命者只有极少数,唯有黄二嫂慧眼识英雄,对国父竭诚招待,免费吃面,并劝他多吃一点,那位黄二嫂,便是后来1909年11月纽约“同盟会”成立时,宣誓加盟的四十六中的唯一的女性-黄蔡氏。

国父于1911年3月29日在纽约中华公所旧址演讲,大会通过他的讲词,等于代表全侨参加革命。今天沿着国父当年在纽约的足迹,我们缅怀国父当年历尽艰苦的过程;纪念我们先贤先侨参与革命事业,建立丰功伟绩之美誉。同时也激励全体侨胞发扬辛亥精神,捍卫中华民国永续发展,达成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之伟业。”


中华民国住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高振群大使致词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高振群致词说,3月29日檀香山全球圣火首燃大会上﹐纽约侨团是最大的队伍,纽约侨界对中华民国的支持令他深感骄傲﹐“圣火代表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周年来所坚持的自由民主、人权和平的普世价值,侨胞们踊跃参加,说明侨胞对我们政府施政和台湾发展的肯定,非常有意义。”


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庆祝活动筹委会于金山委员致词

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庆筹委会委员于金山表示﹐孙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与美国民有、民治、民享理念相同,两国立国精神完全一致,“目前为止国父的三民主义理想,只有在台湾可以实行,我们希望有一天,在整个神州大陆能传遍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和自由平等的理念。”

穿着印有百年薪传标志T恤的各侨团代表共同点燃手中象征自由、民主、人权的火炬。圣火点燃仪式之后的圣火巡礼,自公园出发经过当年孙中山先生亲临的兴中会旧址、黄二嫂面店原址、同盟会和纽约中华公所旧址-勿街十六号顶楼﹐再回到中华大楼中山纪念堂举行庆祝大会。


圣火巡礼中的游行队伍


圣火巡礼


圣火巡礼


法轮功团体应邀参加圣火巡礼——腰鼓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