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还是政治打压?《牵手》等歌遭禁(组图)

发表:2011-04-21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文化厅公布的禁歌


流传甚广的苏芮的《牵手》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网易新闻网20日消息,温州的网友发现在许多KTV都出现了一个黄色的禁唱曲目表,列出了37首禁唱歌曲,其中苏芮的《牵手》、任贤齐的《小雪》、陈升的《北京一夜》等都在禁唱行列,引网友热议。

禁唱曲目表上明显指出“根据省文化厅要求,37首违禁歌曲不得播放”。有记者采访了温州文化执法大队,他们承认确有其事,但拒绝解释原因。

禁播曲目分别是:《梅花》邓丽君、《大丈夫》张宇、《台湾进行曲》合唱、《征服世界》洛克班、《台湾SONG》大支、《大地》新宝岛康乐队、《牵手》苏芮、《台客SONG》六甲乐队、《爱国精神病》郑进一、《勇敢的台湾人》安迪、《吹喇叭》罗百吉、《为了兄弟》铁竹堂、《迷你帽》旺福、《你的命》自然卷、《黄埔军魂》刘家昌、《鬼》陶喆、《屌》麻吉弟弟、《刺》罗中旭、《补补补》哈狗帮、《我的梦中情人》黄立行、《爽》麻吉、《OH社会》黄立成/麻吉、《麻吉》黄立成/麻吉、《噩梦》麻吉弟弟、《打分数》黄立成、《放屁》张震岳、《终极西门》萧淑慎、《等无限时批》新宝岛康乐队、《B.M.LOVE》新宝岛康乐队、《911》麻吉弟弟、《小雪》任贤齐、《不在让你孤单》陈升、《北京一夜》陈升、《聪明》TENSION、《低等动物》陈奕迅、《脱掉》杜德伟、《我爱台妹》哈狗帮/张震岳。很多都是台湾歌曲。

网友热议:越禁越要听

此消息一发布便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目前网易网友的跟贴已将近20万,多是表达对当局的不满,网友普遍认为,连去KTV唱什么歌曲当局都要插手,显然想进一步控制人们的思想,以达到只唱红歌的“洗脑”目的。

网友“国王杯”表达了自己心中的不满和无奈,他说:“苏芮的《牵手》如此经典,如此的能让人感动也被禁唱,难道只能唱假、大、空的红歌?”

网友“麻吉小品”跟贴说:“我敢保证看到此条的新闻的大部分网友会去搜这些歌听!当局关乎民生的正事一点不干,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我问问这些歌哪违法了?”

玩完了!连歌都怕成这样

署名为“下一目标”的网友“胸有成竹”的回答说:“让我来揭示原因吧,苏芮的《牵手》mv里有陈水扁夫妻牵手画面。《小雪》是陈升作品,陈升支持西藏独立,根据内部消息,这些台湾的艺人大多希望台湾独立,所以被中共禁了。”

网友“碧血剑”接着这个话题反讽到:“照这么说,那些‘万恶’资本主义的歌曲、电影、电视更要禁了,那些剥削劳动者的资本主义国家出口给我们的商品必须禁,我们应当全面学习朝鲜,把国门关死死的,天天唱红歌,大炼钢铁,赶超英美,亩产万斤粮食,哇……我们的未来‘好美’啊……‘社会主义’了提前实现了,最后再说一句,气煞人也。”

网友“三三得九”掷地有声的表示:“当局现在是草木皆兵,说明执政者内心的惶恐和不安,已经知道自己失去了民心,所以就越加无理智的想强制中国人的行为和思想,但好在许多国人已经不吃这一套,中共要玩完了。”

网络达人“小溪”总结到:“禁止播发拒绝解释原因是因为这本身就是违法的,怕被中国人知道,难道纸里能包住火吗?当局这个行为只能是让中国人更快的了解真相,而后就是对中共‘揭竿起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