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射杀平民装甲车镇压 逮捕反对派 美作为有限(组图)

发表:2011-04-2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军队进德拉镇 射杀平民

(法新社尼柯希亚25日电)维权人士在电话中说,叙利亚军队今天出动战车与狙击手,进入南部冲突一触即发的德拉镇(Daraa),造成一些民众死亡与受伤。

他们说,3000名官兵今天凌晨涌进德拉镇,战车占据德拉市中心,狙击手部署在屋顶上。

维权人士说,他们无法计算死亡人数,因为狙击手让他们无法接近死者。

一名运动人士说:“尸体躺在街道上,我们无法过去认尸。”

叙利亚再逮捕数十名反对派

(法新社大马士革24日电) 叙利亚人权团体今天表示,虽然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经解除实施数十年的紧急统治,但安全部队仍然在全国各地展开突击,逮捕数十人。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提供在伊德利布(Idlib)、拉卡(Raqqa)和阿勒坡(Aleppo)等叙利亚北部城市被捕18人的姓名,并表示“超过数十名民众在叙利亚其他城市被捕”。

这个人权监督机构指出,披露身分的其中8名被捕民众“跟22日在萨拉喀布(Sarakeb)举行的示威活动有关”。萨拉喀布靠近伊德利布。

叙利亚人权观察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并说叙利亚当局“尽管已解除紧急统治,却仍继续任意逮捕人民”。

叙利亚人权观察要求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22日有数十人遭杀害事件,当天有成千上万人在叙利亚各城市示威抗议,呼吁改革和推翻现政权。

维权运动人士说,安全部队22日以实弹和催泪瓦斯攻击示威者,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人。

  

叙利亚血腥镇压 美拟制裁

(法新社华盛顿24日电) 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暴力镇压抗议民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晚报导,美国政府正准备制裁阿塞德的随行高阶官员。

报导引述未具名官员的话说,欧巴马政府正在起草行政命令,好让美国总统发布冻结这些官员的资产,并禁止他们以任何形式与美国贸易。

报导传出同时,叙利亚安全部队今天又射杀4人,并在全国展开逮捕行动。

反抗团体表示,至少已有120人在两天的镇压行动中身亡。

华尔街日报指出,华府对叙利亚官员的单方面制裁,不会对阿塞德的核心集团有太多直接影响,因为多数政权成员在美国少有资产。

但报导也说,美国带头行动可望施压欧洲国家跟进,而据信亲近阿塞德的资深官员在欧洲有较可观的资产。

报导说,美国财政部预计在数周内完成行政命令。

强势镇压叙南 武装部队进驻

(法新社尼柯希亚25日电) 1名身在现场的政治激进人士告诉法新社,上百名叙利亚部队在装甲部队压阵之下,今天清晨前进叙利亚南部情势一触即发的德拉镇(Daraa),可听到大量炮火射击声。

激进人士阿哈里里(Abdullah Al-Harriri)透过电话告诉位在尼柯希亚(Nicosia)的法新社人员:“上百名安全部队人员进入德拉镇,还有坦克和武装车辆。”他又说:“这些人朝所有方向射击,躲在保护他们的装甲车后面前进。”“电力被切断,电话通讯几乎不可能。”反抗叙利亚政权的行动起于德拉镇,当地已有数十人在示威时,遭到安全部队暴力镇压杀害。

叙扩大镇压 专家指美作为有限

(法新社华盛顿24日电) 美国最近更加猛烈抨击叙利亚血腥镇压反政府示威;不过,政治分析家今天指出,欧巴马总统的选择十分有限。

分析家告诉法新社,白宫的牵制余地不多,叙利亚被美国列为资助恐怖主义的国家,与埃及情况不同,后者接受美国援助,所以欧巴马有更大的空间迫使埃及政府改变作为。

维权人士指出,叙利亚22日暴力镇压示威的死亡人数虽可能超过100人,欧巴马和其他世界领袖至今并未依循前例,呼吁叙利亚总统阿塞德下台。

奥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中东研究中心(Center for Middle East Studies)主任蓝迪斯(Joshua Landis)说:“这不是埃及,也不是突尼西亚。我们不能这样想。”他谈到叙利亚时说:“军方不会对这里的独裁者倒戈相向。这对于美国是一个大问题。现在很难想出建设性的解决办法。”欧巴马22日以最强硬的措词抨击叙利亚,指责叙利亚部队“残暴迫害人权”;但呼吁阿塞德“现在就改变方向”。这表示仍给阿塞德保留余地。

华盛顿可行的选择包括召回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福特(Robert Ford),或诉诸联合国安全理会采取制裁行动。而福特今年1月刚到任,尝试改善双边关系。

分析家指出,欧巴马呼吁推翻阿塞德政权之前,应该首先考量对整个区域的冲击,包括范围更广的以阿和平。

马里兰大学中东问题专家萨伯(Bilal Saab)说,他个人认为,欧巴马应该要求阿塞德下台,但也能体谅他的困难。

他说:“从国际正义来看,这是他最低限度能做的。不过,他必须与区域盟国协商。作为一个分析家,我认为如此既困难又复杂。”

原标题:叙军队进德拉镇 射杀平民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