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六不搞”充分体现了中共的政治文化

发表:2011-04-26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共的第二把手吴邦国在两会期间发表了高论。他郑重地宣布共产党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不搞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

这个“六不搞”实际上搞得大家心里面很烦。你想一想,这个“搞”字充分体现了共产主义的政治文化。

“搞”就是轰轰烈烈、热火朝天,还有常常给老百姓带来灾难和痛苦的大跃进式的革命英雄主义和无产阶级的豪放气概。同时,这个“搞”字还常常意味着运作方式上的不择手段,是典型的共产党人的斗争哲学的精华。实际上这个“搞”字本身就是中共在三、四十年代在延安的时候搞出来的。

那个时候,中共偏安一角,搞整党整风、搞大生产运动、搞阴谋和阳谋;搞掉了张国焘,又搞掉了王明。可是与此同时毛泽东在刘少奇等人的吹捧之下,搞个人崇拜,搞党内一言堂。毛泽东情绪一来,还经常在延安乱搞男女关系,把自己的正房妻子贺子珍抛弃在一边、流放莫斯科,自己和上海来的女演员江青搞在一起。甚至这一搞,差点儿搞掉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属于乱搞的范围。

在延安之后,中共还搞革命、搞运动、搞关系、搞大跃进、搞文化大革命、搞四个现代化。中共一直在不断地大搞特搞,越搞越入迷、越搞越乱、越搞越糟。到了现在,第四代的核心领袖更是“搞”字当头,搞贪污、搞国有资产、搞过场、搞政治影响效果;搞得工人阶级下岗,搞得农民苛捐杂税缠身,搞得整个国家政治制度一片漆黑。

他们唯一不搞的就是吴邦国说的那个“六不搞”,就是老百姓能真正当家作主的自由民主的制度。有了民主,我们的国家领袖才能是一些从政的公仆,而不是搞政治的一些怪物。所以说吴邦国搞的这个“六不搞”,实际上是非常反动的东西。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