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无成果的美中人权对话应该结束

发表:2011-04-2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星期三说,20年来断断续续的中美人权对话是外交舞台上单调乏味、吃力不讨好的仪式。时报说,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心情讨论其严厉打压的行为,本周并警告美国不要干涉其内政。

查塔姆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布朗说,“事情看来相当冷酷,自1990年代以来,这些对话一直可怜地维持着,现在降到了一个新低点。”时报说,这样的评论越来越多地从西方外交界和人权团体那里听到。也许该问,“现在是美国及其盟国找到对中国人权施压新途径的时候了。”美国现在奉行将人权跟其他棘手问题分隔开的策略。

华尔街日报4月27日报道说,在这次中美人权对话中,美国看上去不大可能赢得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妥协。报道说,虽然(北京当局)最近对异议人士的打压行动给美国提供了很多“弹药”,但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的执行主任谭竞嫦认为,中国决心为了“稳定”而牺牲自己的国际声誉,这可能会给美国造成更大困难。她说,“美国并没有很多牌可打。”

人权观察资深研究员别格林说,年度人权对话是一个犬儒机制,西方领导人通过这一机制可以在其余时间避免跟中国谈人权问题。中国则可以把宗教镇压、法外拘留和酷刑等问题限制在不会产生具体结果的闭门会议中。

有美国官员私下表示,如果此次对话在中国没有积极回应的情况下结束,人权讨论应该被放到接着就要举行的更高级别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中。

维基泄密获得的2007年澳大利亚向美国秘密简报跟中国人权对话的情况,称此对话是“尖锐和挑衅的”,有时是滑稽的。面对人权指控,中国官员会嘲笑指控不实或试图以长篇大论耗尽对话时间。

人权组织对话基金会负责人康原表示,如果美国本周的努力徒劳,他已做好准备改变立场。他说,“用纳税人的钱大队人马飞到北京仅为了以泛泛的意识形态观念讨论人权问题是很难自圆其说的。如果你不能在讨论人权的时候表示对人的关注,那我认为这种对话不应继续下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