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1-04-29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货膨胀在任何一个国家发生,都会被视为洪水猛兽,因为这会冲击社会秩序的稳定。中国正在承受通货膨胀的困扰,尤其是让普通老百姓吃不消的能源和食品涨价。

但是,当城市里的打工阶层为菜价上涨而叫苦不迭的同时,乡下的菜农为菜价太低而发愁,成吨成吨的菜卖不出去烂在地里。这是什么原因呢?

因为批发收购和零售之间的价格差太大,城市里大白菜一斤一块钱,但农民那里的收购价只有一斤一毛钱,这中间的差价被中间商、物流公司和政府拿去了,国内蔬菜的流通成本占最终菜价的三分之二,中国大陆产品流通的成本战GDP的21.3%,而在发达国家,这个比例只有10%。

一公斤的货物从上海运到贵州,运输费要7块钱,而从上海远涉重洋,运到美国纽约只要一块五毛钱,根据中国社科院的估算,全世界82%的收费公路在中国,流通成本占物价的50%-70%,而公路是谁在收费呢?

谁造的公路谁收费,各地大搞市政建设、政绩工程,大大小小的地方政府俨然成了拦路的强盗,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载,要打次路过,留下买路财。当初要大兴土木,已经就滥印了钞票,埋下了通货膨胀的祸根,如今修路的债要还,收费站一个接一个,物价能不上涨么?

上个星期,上海集装箱货运码头的卡车司机罢工,就凸显了乱收费的严重性,最终上海市政府承诺削减部分费用,承诺给卡车司机提供新的救济,这才平息了罢工。

卡车司机透露说,他们宁可一个月花五百块钱停车费什么都不干,都比搞运输强,这跟咱们小时候上社会经济学,老师说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西方国家的农民宁可把牛奶倒在沟里,把猪赶到河里淹死是一回事吗?

中国老百姓是最好统治的一群人,只要能活下去他们就会安分守己的活着,就算是水深火热活不下去,找个替罪羊转移社会的不不满情绪,象是斗地主、资本家,搞阶级斗争,执政党也能混过去。

现在,通货膨胀正在积压普通老百姓的生存空间,要找个替罪羊还真不容易,因为中共特权阶层毫无疑问的是社会不公的始作佣者,是愤怒发泄的对象。

如今中东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天天刺激北京政府的神经,国内加强打压,艾未未至今没有消息,新闻加强封锁,上海人不知道集装箱码头卡车司机罢工。高压锅是越来越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