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过境 北京白昼如夜(组图)

发表:2011-05-0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0日傍晚拍摄的北京扬沙天气。当日,大风沙尘致使京城空气质量严重超标。北京市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白天到夜间,6级左右的北风掺杂着沙尘严重侵扰京城。


昨日,沙尘天气袭京,位于CBD的央视新址大楼等地标建筑,笼罩在沙尘中。

最大沙尘刮出今年最脏空气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春以来最大范围也是最明显的一次沙尘天气,空气质量也达到了今年最差。气象专家表示,此次沙尘天气并未达到沙尘暴的程度。今天天气将转好,沙尘逐渐消失,明天虽然有风,但目前来看也不会有沙尘。

沙尘袭京白昼如夜

昨日,北京出现今年入春以来最大范围也是最明显的一次沙尘天气。据北京气象台监测信息,此次沙尘全市均受到影响,伴随着5到6级大风,外来浮尘与本地扬沙混合,能见度仅有3到5公里。

昨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午后沙尘开始发威,天空的能见度越来越弱,不少市民选择在家中度过“五一”的首日。下午5时左右,天空昏黄一片,城市的上空犹如盖了一层厚厚的脏被子。“天气太差了,出去玩也玩不好。”市民汤女士说,一名朋友刚从上海来京,俩人正准备这个五一好好在北京玩一玩。

“看到这个天气,一点出门的欲望都没有,白天像黑夜一样。”她有些厌烦地说。

北京市环保局监测信息显示,昨晨6时左右,位于八达岭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监测到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每立方米360微克;延庆县城内的监测站,早7时测到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从每立方米260微克,一度攀升到每立方米1200微克,空气质量达到今年最差。


4月30日傍晚拍摄的北京扬沙天气。

数据

沙尘“夺走”4月6个蓝天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介绍,4月中下旬,因蒙古国及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强沙尘天气,北京市共受到5次外来沙尘影响,并出现了已出京浮尘又回流的情况,共“夺走”6个“蓝天”,占本月不达标天数一半。

据悉,4月,北京市空气质量18天达标。截至4月30日,今年以来北京市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为91天,占已监测天数的75.8%,比去年同期少2天,距全年274天的目标还差183天。


4月30日,行人在北京街头用纱巾遮挡面部抵御风沙。

4月30日下午14时许,辽宁省朝阳市陷入一片昏暗,市民在弥漫的沙尘中出行。受较强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影响,4月28日至30日,我国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西部相继出现沙尘天气,这是今年入春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遭受的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4月30日下午,辽宁朝阳市民在弥漫的沙尘中出行。


4月30日下午14时许,辽宁省朝阳市陷入一片昏暗,市民在弥漫的沙尘中出行。


4月29日,市民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沙尘弥漫的街道上骑行。


4月29日,市民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沙尘弥漫的街道上骑行。


4月29日,一位老人走在叶城县街头。

当日,新疆塔里木盆地周边遭遇强沙尘天气。位于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的叶城县16时许能见度不足百米,路上车辆纷纷打开防雾灯减速慢行。气象部门预计,这次浮尘天气要持续两到三天才能慢慢减退,明后两天的气温还会有所下降。


4月29日,叶城县街头一位商贩抓紧收摊。


4月29日,叶城县街头,车辆纷纷打开车灯行驶。


4月28日18:29分刹那间能见度不足50米,车辆纷纷亮起大灯和防雾灯。


4月28日18:32分被沙尘包裹的路人。


4月28日18:33分在酒泉市肃州路十字匆忙回家的人。


4月28日18:35分在酒泉市沙尘中奔跑的女孩。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