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携鸡蛋大冰雹夜袭广东韶关(组图)

发表:2011-05-0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雹将村民的房屋砸得千疮百孔

1日凌晨,在雷雨、大风的伴随下,直径约有10厘米的冰雹从天而降,在韶关始兴、仁化两县肆虐。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在韶关已有6482间房屋在冰雹中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7000万元,其中始兴县所属7镇53村全部受灾,灾情格外严峻。

4000只鸭子被冰雹打死

记者在位于始兴县沈所镇的县丝绸公司小蚕共育基地看到,沿路随处可见残枝断叶,不少树皮被冰雹击打出拳头大的疤痕来,田里的桑树几乎掉光了叶,只剩下光棍似的树脊。附近的石下村田心村小组,一夜之间,几个农户养殖的鸭子竟被冰雹打死4000多只。

在沈所镇胆源村的田里,辣椒全部东倒西歪,不成模样。村民林祥标正在收拾物品,屋角下还能发现一堆堆没有完全融化的冰块,他家的铁皮瓦都被冰雹打得满目疮孔,一个个洞如鸡蛋般大小。村民吴韶群犹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当时是凌晨4点多钟,我听到楼上哐哐响,赶紧爬上二楼,没想到楼上满地是碎瓦片和冰块,我马上叫醒其他人。幸亏在深夜,没人被砸伤,要是在白天,非伤到人不可。”

在仁化县周田镇,暴雨夹着冰雹袭击了该镇的石庄村、寨下村、田寨村小组和新村村等多个村小组,寨下村27户人家90%房子瓦面都被打烂,被子床铺全部湿透,可以拧出水来。石庄村罗大爷家的房子在冰雹打砸和狂风吹袭下成为了危房,墙体裂开了两条一米多长比拳头还宽的裂缝。田地里,玉米苗、花生苗被打断、叶片被打烂,冰雹过后,盖着菜秧的尼龙薄膜留下一个个窟窿。

始兴县53个村庄受灾

据统计,韶关受灾最严重的始兴县,共有七个乡镇53个村受灾,房屋受损6162间(全倒户22户);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受灾面积约44351亩,尤其是黄烟、花生、辣椒、蚕桑、西瓜、果树等农经作物受灾特别严重;另外,该县还有水利设施15座陂头、2600米水圳损毁;灾情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346.3万元。在仁化县,初步统计有203户农户受灾,受灾人口1200人,受损民房320间,农作物受灾530亩,预计经济损失250万元。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