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招聘” 招录68人中63人为内聘(图)

发表:2011-05-03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民“追风的汉子2012”在天涯、猫扑等多家网络论坛发表《揭露广西华侨学校的假招聘》一帖。帖子称,广西华侨学校2011年3月24日招录的68名人员全部为本校的内聘教师,是“为68个卜挖了68个坑”。

这引起了网民对广西华侨学校“萝卜招聘”的质疑,他们认为同等条件下公民应有同等的劳动就业机会。

网民质疑学校“萝卜招聘”

近日,网民“追风的汉子2012”在天涯、猫扑等多家论坛发表《揭露广西华侨学校的假招聘》一帖,引发网民极大关注。

帖子称,广西华侨学校2011年3月24日违规、暗箱操作招录了68名内部人员,全部为本校的内聘教师,是“为68个萝卜挖了68个坑”。这次教师的招聘各个环节貌似是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程序有序进行,可最终全部录取本校的老师,那么这场公开招聘到底有何意义?

“追风的汉子2012”还提出几点质疑:一是32名本校的新进教师免笔试进入面试,学校未说明他们如何有这种资格;二是整个考试过程都未对外公布成绩,免笔试的考生和进行笔试的考生成绩是如何计算的也未公布,考试不公开、透明。

仅5人是社会应聘人员

记者在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助理、人事科科长林伟提供的《广西华侨学校201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拟录用人员名单》看到,有5人的“工作单位”一栏显示的分别是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第二十五中学、南宁市育才双语实验学校以及广西林业厅某下属单位。除了这5人外,其余拟录用人员的“工作单位”均是广西华侨学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西华侨学校组织这场考试的出发点就是为本校教师解决编制问题。

林伟说,1984年以来学校一直没增加编制,学校因发展需要已长期聘用编外临时工作人员160多人。直到去年编制增加后,学校才有了为已在校工作数年的教师们解决编制问题的机会。

针对网民“追风的汉子2012”提出的几点质疑,林伟解释说,“32人直接进入面试程序”符合有关文件规定,并报经上级部门审批同意后,确定他们直接进入面试程序。另外,学校的确未在媒体公布考生的面试成绩和最终成绩以及最终排名,采取的是让考生电话查询的方式进行。

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直接进入面试的32人”在计算综合成绩时统一计80分,而在学校网站公布综合成绩的153名考生中,仅有1人在80分以上。

并且,此次笔试考卷改卷人员全是学校工作人员;在占综合成绩70%的试讲环节,每组5名考官中都有2至3人是本校人员;面试环节的考官两组共14人中有6人是本校人员。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