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人员挺进机器人勇闯1厂1号机房(组图)

发表:2011-05-06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东京电力公司发布的拍摄于2011年4月29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制造的爬行机器人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建筑内工作。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抢修人员5月5日进入1号机组反应堆机房,铺设大型换气软管,启动空气循环净化装置,以降低空气中放射物浓度。这是抢修人员自3月12日发生氢气爆炸以来首次进入1号机组反应堆所在建筑内部。东京电力公司称,反应堆安全壳“水棺”作业顺利,不会再次发生氢气爆炸。


这张东京电力公司发布的拍摄于2011年4月29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制造的爬行机器人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建筑内工作。


这张东京电力公司发布的拍摄于2011年4月29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建筑内的情景。

中国时报:东电大突破冒险挺进反应器厂房

福岛第一核电厂发生核灾事故后,东京电力公司五日首度派人进入一号机组核子反应器厂房内装设换气装置。由于一号机组曾发生氢爆,厂房内空气仍含高浓度辐射物质,十二名工作人员穿载重达十三公斤装备进入厂房,在辐射威胁下,轮番上阵地完成高难度的任务。

一号机组的反应器厂房于东日本大地震发生的隔天三月十二日发生氢爆,后来就没有人进入。东电为了净化厂房内高辐射的空气,五日上午先派人在厂房入口处测量辐射量,下午一点过后,先后派十二名工作人员,三人一组,分成四组轮流进厂房施工,装设经走廊延伸至核炉厂房内的八条换气用的管线。为防止工作人员遭辐射污染,每个人都穿着防护衣,揹著沈重的氧气筒进厂轮流施工。每人只能工作十分钟,承受的辐射量不能超过三毫西弗,至下午三时八分顺利将换气管线安装完毕,整套换气系统于下午四时半启动。

换气系统先将辐射浓度高的空气抽出,经过滤后再将净化的空气送进厂房。东电希望这套换气系统能将厂房内的辐射量减少到目前的廿分之一,除了换气装置之外,今后还将设置水位和压力测量器。

一号机组反应器内的燃料棒预估已大部分熔毁。东电表示,这次安装换气系统是为了营造人员能进入厂房工作的环境,此外,为了让反应器维持稳定冷却,拟于本月中旬启动冷却系统。

东电向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提出报告指出,拟将一号机组反应器整个浸到水中,即所谓的“水棺”状态,这也将是既安全又具冷却效果的办法。

来源:美国中文网 ; 中國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