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人加班工时严重超标”

发表:2011-05-06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劳工权益团体发表报告称,台资电子产品代工巨头士康在中国大陆的员工仍在面对许多剥削。

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SACOM)星期五(5月6日)正式发表的报告指出,富士康在过去一年把工厂向中国内陆迁移的过程中,存在过度加班与短付加班费等情况。

去年富士康位于广东深圳的主厂房接连发生员工自杀事件,引起外间对其管理手法的猛烈批评,企业管理层随后承诺作出一系列的改善。

但是SACOM的代表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指出,富士康一年前所作出的许多承诺都未得到实现。

SACOM项目干事陈诗韵说,他们到成都对富士康内迁当地的厂房进行考察时发现,当地工人每月加班达80个小时,比中国《劳动法》规定的最高36小时超标一倍多。

陈诗韵对BBC中文网说,不少工人抱怨富士康仍在实行军事化管理。此外,一些地方政府主动替富士康招募工人,但是工人应征后发现政府的广告存在误导。

富士康:承诺调查

BBC中文网记者未能与富士康及其台湾母公司鸿海的发言人取得联系,但法新社此前透露了SACOM报告的部分内容时,富士康就此发出了一份声明。

富士康在发给法新社的声明中称,如果报告的作者能提供具体资料,富士康愿意作出调查。

富士康的声明强调一直要求管理人员给与员工高度尊重,该公司的客户以至于政府官员均经常对其政策和运作进行审计。

去年11月,官方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一名官员曾公开批评说,富士康的连串自杀事件皆因其管理制度上存在严重问题,但主要责任在政府。

SACOM的报告则指出,富士康现有的工会需要改革,让员工根据《工会法》民主选举工会代表。

他们也要求苹果电脑等富士康的主要客户采取主动延长交货期等措施,减轻员工的加班压力。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