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冲突失控 埃及穆斯林火烧基督教堂(图)

发表:2011-05-09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来自中新网)

埃及穆斯林与基督徒七日为了一名据称改信伊斯兰的妇女再起流血冲突,造成十二人死亡,总理为此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因应。宗教冲突已成埃及在推翻穆巴拉克政权后,所面临的最新一大挑战之一。

12死军政府逮捕近两百人这场冲突发生在多为劳工阶级的开罗郊区印姆巴巴,约五百名伊斯兰基本教义“萨拉菲斯特”教派信徒包围圣梅纳教堂,指称基督徒强行扣留一名嫁给穆斯林、并已改信伊斯兰的原基督徒妇人,要基督徒放人,之后有其他穆斯林加入,要求进入教堂查看,人是否被押在里头。

在双方紧张对峙之际传出枪响,引爆混战,穆斯林与基督徒互相丢汽油弹和石块,军警对空鸣枪、并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隔开两派人马,但冲突仍持续到入夜。一夜冲突造成十二人死亡,二百三十二人受伤,双方都有伤亡,还波及邻近的圣玛丽教堂遭人纵火。八日上午冲突已见缓和,但仍偶有短暂枪声,军方在教堂周边部署坦克,并盘查往来民众,居民也警告路人避开这区。

接掌政权的最高军事委员会表示已逮捕一百九十人,将送交军法审判。至于是谁攻击教堂,一说为萨拉菲斯特派信徒,但包括内政部发言人马默德在内的另一派说法,则指称是从附近清真寺前来声援的穆斯林。

埃及八千万人口中,约十%基督徒,过去教派冲突就时有所闻,但年初示威期间,基督徒和穆斯林一度大团结,共同推翻穆巴拉克政权。穆巴拉克垮台后,宗教紧张再度升高,穆斯林与基督徒三月九日才发生冲突,酿十三死。

埃总理取消出访内阁紧急集会总理夏拉夫取消原订访问波斯湾行程,八日上午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因应之道,该国最高伊斯兰机构“阿兹哈尔”也紧急开会研商。

基督徒抱怨,军警太慢驱散群众,坐视情况失控,也有些人质疑该妇改信伊斯兰之说真假。不过当地妇女默哈梅德说,不管真假,都无损也无助基督教或伊斯兰,“我们身处一个自己脚步都站不稳的国家,为何把焦点放在这种事情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