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脸移植男亮相 女儿惊呼“老爸你好帅”!(组图)

发表:2011-05-10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拉斯·威恩斯9日公开展示他的新面孔,大约3年前他在一次事故中面部被烧成重伤。


尽管威恩斯现在仍看不到东西,但是他已经能感觉到3岁女儿的亲吻

 
威恩斯恢复了嗅觉

 
与女儿重聚时,威恩斯向女儿展示了他的新面孔,并感觉到了女儿的亲吻。

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思堡的26岁男子达拉斯·威恩斯(Dallas Wiens)是美国接受全脸移植手术第一人。但是对他而言,再次感觉到女儿的亲吻才是这项手术取得的最重大突破。上周,威恩斯开始以新面孔面对3岁的女儿斯卡雷特,5月9日他首次向公众展示他的新面容。

9日,威恩斯在吹风会上表示,能把小斯卡雷特拥入怀中是他得到的最好礼物。女儿第一次看到他的新面孔时兴奋的说:“爸爸,你真帅!”目前威恩斯打算重返德克萨斯的家,“尽最大努力做一个最好的父亲”,并继续他的学业。9日他在着名电视节目“早安美国”上首次公开展示他的新面容。

他戴着一副墨镜,留着大胡子,威恩斯称,再次感觉到女儿的亲吻“令人很吃惊”。他说:“我的脸部失去知觉已经长达两年半,再次感觉到女儿的亲吻真是太令人惊异了。” 威恩斯表示,如果没有小斯卡雷特,他可能不会签字同意进行全脸移植手术,移植新鼻子、嘴唇、皮肤、肌肉和神经,给它们提供能量,让它们重新恢复知觉。

威恩斯说:“如果没有女儿,我会一直那样生活下去。但是一想到在她成长过程中会有人问她:‘为什么你父亲看起来那么与众不同?’她的整个童年都会因此蒙上阴影,我就会坐立不安,备受煎熬。” 6周前30多名医生、护士和麻醉师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对韦恩斯进行了长达15个小时的移植手术,随后他一直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

 
自从2011年3月开始手术至今,休·彼得森(左)这是第一次見到她的孙子威恩斯,此時父女正在开玩笑

 
威恩斯同女儿斯卡雷特、祖母休和祖父戴尔·彼得森在一起。威恩斯表示,現在家人的关系更亲密。

   
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烧伤中心主任、这项手术的负责人博赫丹·波马哈克博士称,威恩
斯的转变“太出乎意料了”。

两年半前,威恩斯在维修一座教堂的窗户时,由于升降平台失去平衡,他头朝下从高处摔下来,头部触到高压线,被严重烧伤。医生未能恢复他的视力,但是令人吃惊的是他现在已经有了感觉,而且嗅觉也慢慢恢复过来。他最先闻到的是从医院厨房飘来的烤宽面条的气味。威恩斯说:“它闻起来是那么棒。新面孔自然而然地恢复知觉,我感觉好像它就是我自己的脸。三言两语根本无法表达我的感受,因为这项手术给我的生活带来太多太多,以后我会一直充满感激。”

威恩斯不记得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尽管他受了重伤,但是他表示,如果可以重返2008年事故发生的那一天,阻止悲剧发生,他不会那么做。“事故让很多好事降临在我的身上。现在我的家庭更和睦,关系更亲密。目前我正在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我甚至是一名更合格、更优秀的父亲。这是一张新面孔,它不是我的,也不再属于那位老人。你就在它里面,开始慢慢适应它。”威恩斯准备出院回家,重新开始新生活。

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烧伤中心主任、这项手术的负责人博赫丹·波马哈克博士称,威恩斯的转变“太出乎意料了”。他说:“看着一个人没有面部和软组织,让人感触很深。通过移植手术,他突然像换了一个人。” 威恩斯术前说:“我感觉有点紧张,这是一项大手术。一想到从此我可能就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就会很激动。用语言无法表达我此时的感受。”9日他说:“你的生活你做主,你可以选择痛苦度日,也可以选择更好的生活。我选择了后者。我今年才26岁,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

 
2008年发生事故前威恩斯和女儿在一起

 

今年3月,一个由30人组成的专家组在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给威恩斯实施了全脸移植手术。  

他承认,他无法用语言表达对捐赠者及其家属的感激之情。“他们的付出让我重获新生。也让我的女儿获得新生活。”除此以外,威恩斯还提及他的信仰是如何帮他度过那段最黑暗的日子的。他说:“我知道有很多人支援我帮助我,我并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我清楚,尽管我很不幸,但我同时也是上帝的宠儿。”这项手术费用由国防部支付,它为该院的5项移植手术提供340万美元科研补助金。

威恩斯是美国第三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人,在他之前接受这种手术的人是 2009年在同一所医院进行手术的詹姆斯·马基和2008年在克里夫兰临床医院进行手术的康妮·卡尔普。不过他是美国第一位进行全脸移植手术的人。去年名叫“奥斯卡”的31岁男子在西班牙接受全球首例全脸移植手术。上个月,来自印地安那州的米特彻9亨特成为美国接受全脸移植手术的第二人。30多名医生、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在布
里格姆妇女医院为他做了移植手术,手术持续超过14小时。

2001年,30岁的陆军士兵亨特乘坐的汽车发生事故,撞向一根电线杆,女司机被坠落的电线击中。亨特迅速跑过去,把她身上的电线推掉,但他却与电线接触长达5分钟,被严重烧伤。在美国,司机在申请驾照时同意捐献器官和组织的,不允许捐赠面部,除非有家人同意。威恩斯经过漫长的等待,去年10月被选中可以进行这项手术,因为经过一系列检测,证实他的意志很坚强。

自2005年至今,全球已经实施了12项面部移植手术,其中10例取得成功。中国的一名移植患者在停止服用抗排异药物后死亡。法国一名男子术后出现感染,并突发心脏病,不治身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