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造了大金字塔?(组图)

发表:2011-05-11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大金字塔,高146公尺,其四面底边长分别为230公尺,占地52900平方公尺,共用了230万块石材。早在希腊罗马时代,人们就将世界上的伟大建筑,选出七项最为人称颂的。

然而岁月悠悠,被称作世界七大奇迹的建筑物,几乎已消失殆尽,独有埃及大金字塔屹立不摇,见证着当时文明的辉煌。

一般认为大金字塔建成于西元前二千多年的第四王朝,由胡夫王所建。但是由于史料的缺乏,后代史学家们透过传说,以及相关线索才得出这项推论。关于这么庞大的工程如何建成?不可思议的智慧来自何人?以及为了什么目的而造的等等谜团却始终没有解开。

  

并非法老的王墓?

史学家们一般认为金字塔与法老的墓葬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金字塔贮存着一种奇异的“能”,能使尸体迅速脱水,加速“木乃伊化”。

然而,在西元八二○年,开罗回教总督阿尔玛门(哈里发铝Ma'mun)率领人马,首度挖出通道进入大金字塔,看到的景象却是非常朴素的房间,连一件陪葬品,珠宝,雕像都没有,甚至连碎片都找不到。被命名为“王殿”的房间里只有一口空空的,没有盖子的箱状石盒。墙壁也是光秃秃一片,毫无装饰文字。

史学家们对这个首次进入大金字塔的事迹作出“遭到盗墓”的结论。然而,有学者认为盗墓者想从其他通道口进入大金字塔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假使真的有盗墓者,也不可能偷到一个碎片都不剩,更不可能将墙上描述法老的纪念文字全数抹净。而埃及人为了纪念与称颂法老王,向来将王墓内部装饰的极为华丽,并摆设丰富的陪葬品。相比之下,大金字塔内部空间的朴素,不禁让人怀疑建造它的目的,并不是做为胡夫法老王的坟墓?

建筑物的数字展现惊人的精确度

一八八○年代末,现代建筑学之父威廉弗林德斯‧皮特里指出大金字塔最惊人之处在于其方位上。因为其各个棱线都极为正确地面向东南西北,各方位的误差也都在五分(一分是一度的六十分之一)以内。这不但是非常精确的观测技术,更令人惊奇的是建造者竟然能在这样庞大的建筑物上保持超高的精确度。

其水平度的正确度也令人震撼。因为其误差仅1.5英寸(约3.8公分),即使是现代的建筑也难以媲美。科学家推测要造出大金字塔这样高技术的水准至少要经历数千年的进化,然而翻遍埃及历史,却找不到这类技术发展的记录。

史前文明的推测

狮身人面像也是学者们研究的重点。它高20公尺,全长73公尺,被认为是第四王朝的法老王卡夫拉所建。但近来科学家从狮身人面像表面的侵蚀痕迹推测它的建成年代很可能更早,估计在公元前一万年以前。

  
埃及大金字塔入口一景,由几百万块巨石建成的精准建筑,是现代人眼中的奇迹。(图片提供:Tehuti的研究基金会)

非凡的技术与智慧

大金字塔的力学构造极其巧妙。它并不是将二百多万个石头直接堆砌成锥型。若构造如此单纯的话,只要其中的一部分崩溃,就会因为过于笨重,而全数崩坏。支撑大金字塔的,是类似树木年轮的构造,也就是由称为扶壁的硬体构造和填塞其空隙的填石层所组合成的。这种构造使得大金字塔在十三世纪时的一次大地震中,只有少部份的外侧石块崩落,整体结构丝毫不受影响。然而其他不论是第三王朝金字塔或第五,第六王朝所建的金字塔相比之下结构相当粗糙,甚至许多已经完全崩坏。

  
(网络图片)

再者,如何从地面到一百多公尺的高空中,将二百三十〜二百六十万块,每块平均重达2.5吨(2500公斤)的大石头始终都摆在绝对精密的位置上是最令人难以理解的。埃及学者们前后推测了三十种以上建造的方法。然而攀爬过大金字塔的学者汉卡克(格雷厄姆汉考克)却认为依照目前假设的建造方法的可能性是很小的他说:。“在此颠颠巍巍之处,一面需保持身体平衡,一面又得将一块一块至少有现代自用小汽车两倍重的石块,从下面搬上来,运到正确的地方,对准位置,当时这些石工的心中不知所思何如。“大金字塔建筑时所用的巨大石块,配合超高精密的测量,准确的建造技术,以现在推测的建造方式进行,无疑是工人与现场管理者的恶梦。以大金字塔展现的智慧来看,汉卡克推测古代的建筑者的建造方式或许超乎了我们的想像。有“现代古埃及学之父”之称的法兰西斯‧强波林(让弗朗索瓦商博良)就形容这些古代建筑家︰“他们的想法有若身长一百英尺的巨人一样高人一等。”

由于传统观点存在着许多疑点,加上史料难寻,现代科学家运用地质学,古气候学等方法研究基沙高原上的古迹,提出了挑战性的史前文明一说。

数学家史瓦勒‧鲁比兹在“神圣的科学”(神圣版)谈到,狮身人面像的狮身部分很明显有被水侵蚀的痕迹,他推测是公元前一万一千年的一场大洪水和连绵大雨而造成的。

学者约翰‧魏斯特认同上述说法,并否定了风沙侵蚀之说。因为如果是风的侵蚀,那同一时代的其他石灰岩建筑物也应有同样程度的侵蚀,然而我们却发现留下的其他建筑物中没有一块像狮身人面像那样严重的侵蚀。

波士顿大学地质学教授,岩石侵蚀方面的专家罗伯特‧修奇也赞同魏斯特的观点,并指出狮身人面像所遭受的侵蚀,有的地方深达2公尺左右,使得外观看来蜿蜒弯曲,好像波浪一般,很明显是经过数千年激烈的风吹雨打后造成的痕迹。

  
从狮身人面像表面的侵蚀痕迹,学者推测它的建成年代很可能比目前的推测更早,起码在公元前一万年以前。

魏斯特还指出从公元前三千年以来,基沙高原一直没有足够的雨水造成狮身人面像的侵蚀痕迹,而必须追溯到公元前一万年才有能造成这样大规模侵蚀痕迹的坏天气。因此他推测,狮身人面像必须在这个年代范围以前所建。连同大金字塔这样规模宏大而复杂的工程,很可能是一个更早,更伟大,比古埃及古老,我们还不知道的文明留下来的遗产,而被埃及人所继承。

然而,魏斯特等人提出的新看法引起了主流埃及学人士的反弹,因为他们不愿意相信在一万年以前,地球上可能出现比现代人更成熟的人。埃及古迹会基沙金字塔的总监扎希。哈瓦斯博士突然中止了这支狮身人面像小组的研究,并批评此研究是非科学性的。但当魏斯特将收集的资料发表于美国地质学会的一次会议时,受到了许多地质学家的鼓励。虽然“史前文明”这个观点长久以来受到忽略,但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敢于面对事实,捍卫现阶段看起来“独创”的论点,继续研究,相信这样的转变将有助于人类解开大金字塔这千古之谜!

  

金字塔能

原捷克斯洛伐克的一名无线电技师,放射学专家卡尔,于一九四○年开始亲自用食品花朵和动物尸体进行试验。德鲍尔用三毫米厚的马粪纸,按胡夫金字塔的比例,做了几个30厘米高的模型,进行第一次实验。结果他惊讶地发现,放在模型内的牛肉,羊肉,鸡蛋,花朵,死青蛙,壁虎等果然变于而不腐。

  
http://www.youmaker.com/

有的科学家认为:金字塔的结构是一个较好的微波谐振腔体,微波能量的加热效应可以杀菌,并且使尸体脱水,而在这个腔体中,可以充分发挥微波的作用,也有的科学家认为:任何建筑物都可以根据它们的外部形状而吸收不同的宇宙波,金字塔内的花冈岩石具有蓄电池的作用,它吸收各种宇宙波并加以储存,而金字塔内所产生的那种超自然力量的能,正是宇宙波作用的结果,但是4000年前的法老,怎么能认识宇宙波,并且发现宇宙波与石质的关系呢?这现象也再给金字塔来源于史前文化的说法增添一份可能。

你可以依照比例复制一个小型的金字塔模型,再将食物放置入内,几周后食物便完全脱水,而且没有腐败现象不仿做试验看看(规格:高:20厘米,斜边:30厘米;底边:。三十一点六厘米;注意斜边与地面的角度保持52度,材料要透明,方便观察内部状况注意:试验时要将金字塔模型对正南北方位)

资料来源: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

来源: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